珍惜与孩子相处的光阴 和孩子一同成长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之所以成为父母,不是要我们去书写孩子的人生,而是为了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彻头彻尾的改变自己。只要明白这一点,我们才有时机进步,长大,成熟。——《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本人》

人的生长包含两个方面,一是身体的生长,另一个是生命的生长

身体的生长随着岁月的加持,从低到高,从小到大,不可停,不可逆,更多的是人的一种自然属性,是肉体的生长。


教育思维


而充溢灵性的生命生长,是一种肉体增益和丰润。我以为,生命的生长大抵需求阅历两个阶段。一是自我的生长,二是当成为父母时,孩子辅助我们的生长。

但是,从目前整体来看,诸多的家庭还是将教育孩子视为首要,从未静心下来去想,孩子来到世间,来到我们身旁是协助我们生长的。

最近一段公益广告特别发人深思,children see,children do (你的所作所为,影响着孩子的一切),短短的59秒,展现给我们一个不同视角的世界。


教育模式


身为成人,我们曾经习气了我们所做的一切,漠视着本人的行为,以为都是天经地义。孩子,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就像一面镜子,一面纯真无暇的魔镜,将你的一切映照于生活之中,给我们醒示,但是我们却熟视无睹。

我们在想尽一切方法去改动孩子,却从未思索过改动本人,更从未思索过孩子来到我们身边真正的意义。


教育方式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布置的天使,来指引我们,协助我们提升自我
最近在看关于儿童教育方面的书籍,孩子0—7岁是性格、人格、习气培育的重要时期。中国有句老话讲:“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它简明的概括了幼儿心理开展的普通规律,也指出了这个阶段对孩子生长的重要性。

0——7岁这个阶段,谁才是孩子真正的教师
很多家长以为,只需把孩子交给早教中心,交给幼儿园一切就万事大吉。学校一定会把孩子教育的好好的,家长只是辅助,为孩子尽量提供优越的物质条件和学习环境就好。但是真是这样么?

父母把路走偏了,孩子也就走偏了

正如苏联第一位教育科学博士克鲁普斯卡娅所说:对双亲来说,家庭教育首先是自我教育。


教育理念


父母才是孩子的教师,家庭才是孩子的学校。孩子不断在静静的察看你,默默的模拟你,将你的一切,展现来给你看。

美国作家布莱恩·魏斯写过一本书《Many Lives ,Many Masters》(前世今生),里面提到一个观念,大意是:人生其实是灵魂在世间的修炼,每一次生命的轮回,都是课业的重新来过。当一切课业经过检验后,最终灵魂才取得进入天堂的资历。那么,当课业修行中,我们身陷当局,困惑迷茫而不自知时,孩子能否就是上帝派来的那位天使,来警醒你,协助你完成课业修炼的呢?

透过孩子,我们看到了本人。然后,去考虑,去总结,去顿悟,去改动,去提升,去补偿自我生长时的缺憾和窘迫。


教育想法


于是,我们会发现,当你再次生长时,孩子也在陪你生长,当你圆满时,孩子成为了你的天使。

珍惜与孩子相处的光阴,重新审视家庭教育的意义
陪孩子一同生长,让孩子陪你生长吧!

我们都会在将来的路上遇到最好的本人,遇到最好的人生,遇到天使般的孩子

(教育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11月23日 04:42[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