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险该怎么买?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很多车主对汽车保险学问不理解,稀里懵懂的买了车辆保险,但是出险时发现很多不赔的,还有很多对本人来说没什么用的保险,花了不少钱,还没买到本人想要的。下面讲述一下,普通引荐的保险险种有哪些,都保什么内容,让车主本人选择,明明白白的选择本人想要的。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主要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两大类,商业险又分为根本险和附加险。

十一大常见险种

汽车的十一个比较常见的险种,包括以下这些:


一、交强险
交强险的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义务强迫保险,这是国度规则必需强迫购置的,费率全国统一,只要购置了交强险的汽车才能上路。

如未按规则购置交强险,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拘留机动车,并处以应交纳的保险费的两倍罚款,交强险保额为12.2万元,其中2000元物损赔偿,8000元为人伤赔偿,剩下的11.2万元为死亡赔偿,因而只买交强险上路是远远不够的。


汽车交强险


★交强险保费为家用6座及以下950元/年,家用6座以上1100元/年。

二、车辆损失险
车辆损失险赔偿由自然灾祸和不测事故形成投保车辆的损失,它是用处最普遍的险种。无论是小剐小蹭,还是严重损坏,都能够由保险公司来支付修理费用,关于维护车主的利益具有重要的作用,倡议足额投保。

★车辆损失险保费=(现款购车价钱×1.2%)

三、第三者义务险
第三责险也属于强迫性保险,在车年审时需求。在驾驶员运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作不测事故而形成第三者的财富直接损失与人员伤亡时保险公司可停止赔付。

可选保额有5万、10万、20万、50万、100万等,每档的费用不等,大约需求1000元左右。普通倡议购置50万或100万的,多花几百块钱投保在发作不测时就能够俭省几十万赔偿费,花钱图个心安。


汽车保险购置


当被保险车辆对第三者形成伤害时,首先用交强险进行赔偿;当交强险不够赔付时,用三责险来补充。

四、盗抢险
保险车辆全车被偷盗和争夺,经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核实,满60天未查明下落的,保险公司担任赔偿相应损失。要是在停车场内被盗,保险公司能够把义务推给停车场。注:只配车辆整体盗抢,车身零件单独丧失不赔,车内物品不赔。

★全车盗抢险保费=新车置办价×1.0%

五、车上人员义务险

按车上的座位数来投保,每个座位保费50元,用以赔偿由交通不测形成的本车人员伤亡。假如购置了其别人身保险的能够不买,也能够花上几百元购置多一份保证。


汽车保险选择


六、玻璃单独破碎险
挡风玻璃或车窗玻璃单独破碎时能够赔,车灯、车镜玻璃破碎不赔,假如是其他事故形成的玻璃破碎由车损险赔付。国产车型玻璃比拟廉价的,能够不购置此险种。

★玻璃单独破碎险保费=进口新车置办价×0.25%/国产新车置办价×0.15%

七、自燃险
自燃险是赔偿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作毛病及载运货物自燃缘由起火熄灭,形成车辆损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费用。自燃险是车损险的一个附加险,只要在投保了车损险之后才能够投保自燃险。新车能够不买,三年以上的车倡议购置。

★自燃损失险保费=新车置办价×0.15%

八、划痕险
车辆被人划刮(无明显碰撞痕迹)需求修复的费用由保险公司赔付,新手一定要买,由于新手发作小刮小碰的机率很高。10万元的车买5000元保额的划痕险就够了。划痕险保费普通在300-500元左右,赔付额度为2000元、5000元、1万元和2万元。假如车身有明显的碰撞痕迹不在划痕险赔付范围内,应由车损险赔偿相应损失。

九、涉水险
不同的保险公司关于涉水险的称谓不一样,有的叫涉水险,而有的叫做发起机特别损失险。目前各家公司都有涉水险这一险种可供消费者选择,但是投保这个险种的前提是曾经投保了车损险。

十、不计免赔特约险
它的全名是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当车主购置不计免赔险后,就能够防止一些保险公司规则的免赔率从而取得全额赔偿。假如不投保该险,出险时全责扣20%,主责扣15%,同责扣10%,次责扣5%。这个险种对车主非常有利,倡议购置。

★不计免赔特约险保费=(车辆损失险第三者义务险)×20%

留意:机动车辆保险普通都是以一年为期,从投保次日零时算起,例如2017年1月1日0时—2015年12月31日24时,也能够按天按月投保。

十一、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
只要你买了车损险以后,再买这个险才有意义。其次,依照车损险条款商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担任赔偿,无法找到第三方的,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

★价钱低,保费仅仅是车损险的2.5%。

最重要的是,假如哪天车子被刮蹭又找不到肇事者,本人要掏的那30%的修理费就能够免除了,无论修理费多与少,这个险种都是十分划算的。

总结

购置车险前,要对各种险种有一定的理解,搞分明都是赔什么的,这样能够足额购置需求的保险,更能够防止购置到没用的保险。


汽车车险


另外,购置保险不能只比价钱谁家给的低,还要看哪家提供的增值效劳能否合适你,保险除了买的是一个保证以外,还是购置一项效劳,各家的效劳各有优缺陷,没有最好的,只要适宜的。合适你的就是最好的。

(汽车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11月23日 03:57[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