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北京经营主体在税收上更加具有优势?

北京企业实体的设计是企业的合法组织形式。从这个角度来看,企业主体的设计和选择可以分为四种类型: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体户和分公司。重要选择和关键决策点总结为四个:风险大小、标准程度、税务管理和未来灵活性。


税收筹划


一、风险大小
从法律风险的角度来看,有限公司区分并严格界定了企业财产和投资者个人财产。正常情况下,即使企业经营失败,也只对投入企业的法人财产负责,不影响投资人的个人财产。这才是有限公司的真正价值。

相比之下,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要承担无限责任,也就是说,这些主体的财产和风险都离不开投资者的财产和风险。一旦出现问题,个人必须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当然风险巨大。

企业的分公司或者分支机构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严格来说,它不是一个独立的主体,没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不能独立与外国签订协议和承担民事责任。严格来说,分公司就是总公司的分公司。即使独立核算,也无法从总行的风险中削减。一旦出现问题,总行必须覆盖。


财税服务


二、标准化程度
标准化和非标准化的重要区别是依靠规则或人来管理。有限公司通常比较规范,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规范程度较低,个体工商户就更不用说了。

规范的价值在于能够变得更大。如果是可以做大的业务,更适合有限公司。否则如果是情侣店,可能更适合个体工商户。这就是原因。

三.税收管理

企业税务管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但我想在这里分享三个决策点:


企业财务


1.不同主体的基本纳税规则不同

如果说增值税是所有经营主体都必须缴纳的税,那么所得税的差别就很大。有限公司缴纳企业所得税,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人合伙人)、个体工商户缴纳个人所得税。分支机构通常不独立缴纳企业所得税,而是与总部一起计算收入,统一缴纳企业所得税。


企业纳税


2.个人最终利润的税负差异
对于主体的选择,税务管理因素是最重要的。即使公司缴纳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利润还是会留在公司,个人拿走了还要再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体户只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个人纳税的情况是复杂的。个人独资企业、个体户、合伙企业个人合伙人的个人所得税以经营所得为基础缴纳,股东按股息收入缴纳20%的税。

3.纳税场所的设计与优化

虽然合伙企业和个人合伙人也要交税,但它的价值之一是可以改变纳税地点。张三作为股东投资有限公司的,分红税只能由企业所在地税务机关缴纳,但张三作为有限公司股东设立合伙企业的,分红税将转移至合伙企业注册地税务机关。不要低估这次转移。许多地方政府制定了吸引投资的特殊退税政策。如果他们能把税收转移到这些地方,那是自然的。


企业税务


第四,未来的灵活性
决策的一个重要判断原则是,既要考虑当下,又要考虑未来形势变化怎么办,这就是未来的灵活性。比如未来想要吸引新的投资者,实施股权融资,那么有限公司就是更好的选择。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外部合作排除在制度设计之外。但如果是特殊阶段任务,规模不是很大,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能是更好的选择。这需要看决策者的目的,毕竟一切手段都是为目的服务的。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7月19日 11:45[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