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西安三天旅行计划攻略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首先,这是一份详细的西安旅游指南。时间精确到分钟,距离精确到汽车站。


西安风景


西安,历史上称为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丰富的历史底蕴和特色小吃最吸引人。与北京的严肃和忙碌不同,西安的生活更悠闲。走在西安的街道上感觉到一种悠闲的氛围,所以西安也是一个放松的好地方。因为我渴望它很久了,所以我利用假期去了西安。碰巧今年上半年有不少小假期,所以我就写了一个在西安旅游攻略,供大家参考。

在写攻略的正文之前,先说说西安的交通。作为陕西的省会,西安已经通了高铁,机场咸阳机场距离西安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地铁也开通了三条以北街为中心的地铁线路,市区所有景点都可以坐公交到达,非常方便。

如果你打算暑期去西安,请参考我的行程。

城市游第一天:大明宫国家遗产公园-钟楼-小吃街-明城墙-小雁塔-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旅行的第一天,我选择了西安地铁2号线附近的几个景点。便利的交通使你很容易到达那里。第一站大明宫,是唐帝国最宏伟的宫殿建筑群,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建筑群。它是唐朝的国家象征。大明宫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唐末被毁,面积3.2平方公里。在地铁2号线安源门下车后,乘坐公交车十分钟就可以到达遗址公园。钟楼、鼓楼、惠民小吃街。


西安景色


参观完遗址公园一段时间,就可以出发去钟楼了。你可以在遗址公园坐46路和16路公共汽车直接去钟楼。离钟楼不远是鼓楼。鼓楼旁边是著名的回族小吃街,在那里你可以吃一些当地小吃,休息一下。PS:可以在钟楼玩。钟楼票价:35元钟楼鼓楼券:50袁熙安明城墙

吃饱喝足就可以去西安的明城墙。在惠民街南出口乘车(很多路都可以到达,就不细说了)或者在2号线钟楼站上车。下一站是永定门。因为距离不是很远,可以走到钟楼里的明城墙。西安明城墙是中国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你可以花40元买票在里面玩。PS:16年春晚Xi安分在这里录制。小雁塔

小雁塔离明城墙不远,坐46路、40路公交车十分钟就能到。小雁塔和大雁塔从东到西面对面,是唐代都城长安保存下来的两个重要地标。在小雁塔乘坐521路或21路到达大雁塔。大雁塔作为唐代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砖塔,是古印度佛寺大雁塔随佛教传入中原、融入中国文化的典型物证。它是体现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标志性建筑。

在大雁塔南门,乘坐501路、21路公交车,601路前往大唐芙蓉园,这是中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虽然是唐式建筑,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负责总体规划和建筑设计。所以值得一看。最后来这里是因为晚上大唐芙蓉园有很多演出,晚上的水幕电影也很不错。玩了一下,觉得120元值得。在PS:的返程中,可以去明城墙南门看护城河的夜景,非常漂亮。


大唐芙蓉园


第二天周边游兵马俑-华清池-骊山

城里的景点都差不多,是时候去参观举世闻名的兵马俑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位于Xi临潼区,距市区约40公里。从半坡站乘坐地铁1号线,乘坐307路公交车到兵马俑站。票是120元。建议去的朋友到了可以和旅行团一起听兵马俑酒店的讲解。如果你不听,光看是没意思的。兵马俑景区大,可以玩很久。第二站华清池在兵马俑酒店附近,坐5路公交车即可到达,车程约40分钟。行车过程中,骊山门票价格在120元,包括中国初晴和骊山滨剑馆、九龙湖景区、玉堂遗址博物馆、安史之乱五馆、骊山滨剑馆。华清池有天然泉水,华清池后面有一条通往骊山的路,可以俯瞰山上的华清池古建筑,会给你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感。


西安兵马俑


第三天,华山一日游
没错,第三天才是真正的爬山。从西安坐公交车到城东汽车站(30元左右,每30分钟一班);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乘坐陕西旅游大巴(首趟1-4: 50,末趟17: 00,20元左右);在火车站广场公交站乘坐公交车(约30元)。从Xi安到华山的高速公路大约120公里,不堵车可能不到两个小时。到达华山,华山的票价是180元。山顶上拍摄的风景

注意:不要在山上乱扔垃圾,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丢垃圾。华山上的垃圾都是工作人员扛下来的,很辛苦。有些垃圾还需要用吊绳清理。


华山风景


所有背垃圾下山的老人都会一边爬山一边唱歌。耐心的朋友可以仔细听。歌词很有趣。华山的一座山峰上有许多可爱的猫。他们害怕人,喜欢拍照。具体是哪座山,就看大家的了。下山后,上车回市区。随着太阳的落山,充实而快乐的Xi之旅也就此结束。

(旅游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8月04日 04:3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