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食用绿豆的益处与禁忌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绿豆是人们所熟知的清热解毒消暑的食物。日常食用绿豆,多是炖汤或者熬粥,能起到清热解毒的成效。


绿豆营养


一,吃绿豆的益处
吃绿豆的益处,主要有以下这些:

01/ 改善皮肤
绿豆有改善枯燥皮肤的作用,绿豆中含有的保湿成分,能够提供应皮肤充足的水分,有效强化皮肤的水分保湿才能,使肌肤变得润泽有弹力。

02/ 清热消暑

夏季天气酷热,高温出汗会使机体丧失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招致体内环境紊乱。绿豆中含有丰厚的无机盐和维生素。


绿豆功效


夏季以绿豆汤作为饮料,能够及时补充丧失的营养物质,以到达清热解暑的效果。

03/ 降低血压
绿豆汤是一种传统的消暑去火的夏季饮品。不只如此,绿豆汤在高血压患者身上,它却能发挥另一种成效。

饮用绿豆汤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能够缓解高血压患者经常呈现的头痛、头晕等不适病症。夏季饮用绿豆汤,关于高血压病人来说很有益处。


绿豆价值作用


04/ 保肝养肾
绿豆含丰厚胰蛋白酶抑止剂,能够维护肝脏,减少蛋白合成,从而维护肾脏。

二,绿豆的食用忌讳
绿豆的食用禁忌有以下这些:

01/ 寒性体质不宜多吃

寒凉体质的主要特征有:四肢冰凉、腹胀、腹泻。由于绿豆原本性寒,寒凉体质的人吃了反而会加重寒凉病症,以至还会惹起胃寒、脾胃虚弱等消化系统疾病。


绿豆效用


02/ 体质虚弱要少吃
老人、儿童和体质差的人不宜吃绿豆,由于绿豆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厚,关于脾胃虚弱的老人和儿童来说,吃绿豆后容易发作由于消化不良而惹起的腹泻病症。

三,留意事项
食用绿豆,留意的事项有以下这些:

1. 不宜与药同服:
绿豆的清热解毒作用主要是由于它的绿豆蛋白,而绿豆蛋白会跟有机磷、重金属分离成沉淀物,降低药效。

2. 不宜空腹喝:
绿豆性寒,空腹喝会刺激肠胃。

3. 不宜过量喝:

过量吃绿豆会引发胃寒腹泻等肠胃疾病。女性过量喝绿豆汤可呈现白带、腹胀、痛经等妇科病症。普通成人一周喝2-3次即可。


食用绿豆


4. 经期不宜喝:
绿豆属寒性食物,假如经期喝会惹起气血淤滞,形成腹部不适和痛经。假如真实想喝,能够把绿豆熬成粥,趁热喝,能减轻其寒性。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