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的机遇需要怎么抓?

近年来,“互联网+”概念的提出,对全社会、全行业来说,是一个十分大的振奋,特别是随着挪动互联网的加速开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融入传统产业等范畴,使社会发作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能够说“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新机遇。但是,机遇的呈现常常也相伴风险,当前互联网“+”的一面被过度注重,而“—”的一面却被无视,招致一些问题 ,抓住“互联网+”新机遇,躲避“互联网+”风险,是目前全社会亟需注重的事情。


互联网平台


“互联网+”的呈现改动了传统的消费和生活方式,发明出“聚变效应”和“乘数效应”

第一,“互联网+农业”打通市场“最后一公里”。上海苏宁将奉贤区特征农副产品归入苏宁自营采购体系或特征农产品招商体系,推进区内特征农产品采购,并经过互联网提供“线上支付、到店自提”的效劳,打通了市场的“最后一公里”。第二,“互联网+教育”完成个性化因材施教。“互联网+教育”形式对学生的个体学情以及班级学情有实时、客观、全面的理解,在教学中施行个性化指导,为多年搅扰教师的因材施教翻开了一扇窗户。第三,“互联网+信贷”完成企业融资低门槛。应用互联网,金融机构提供的信贷效劳,破解长期搅扰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步了企业融资效率,降低企业的融资本钱。


互联网领域


但是,在抓住“互联网+”的机遇时,也不要无视“互联网+”的风险

一是“互联网+”下的岗位更迭严重。互联网在发明了新的就业时机的同时,也让一些人失去岗位,这成为了目前互联网带来的潜在风险之一。二是“互联网+”下的贫富差距加大。互联网去中间化的特性将消费者和厂家直接联络在一同,形成产品匮乏欠兴旺地域的资金大量流向产品产品丰厚的兴旺地域,这就可能让穷的中央更穷富的中央更富。三是“互联网+”下的文化底蕴变薄。互联网带来的海量信息,让人们只能快速流量,简直没时间静下心来阅读传统文化的经典作品,更没空间停止深化考虑,这让人们的文化底蕴变薄。


互联网产业


我们能够看到,互联网正在给人们的消费、生活、社会生态带来反动性革新,势不可挡。我们要抓住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同时也要躲避“互联网+”带来的风险,承当和完善我们的义务。


互联网机遇


我们应该理性对待“互联网+”,抓住“互联网+”机遇的同时,也要躲避好“互联网+”带来的风险。一方面要加大跨界交融人才培育力度,做好预案引导工作。为防止一些人失业,有关部门应该及早着手,加大跨界交融型人才的培育力度以及做好相关预案引导等工作。另一方面,正确培育互联网文化,科学发扬互联网肉体。政府应引导互联网思想、互联网价值、互联网文化、互联网肉体的正确培育和科学发扬。


互联网思想


马云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扮演讲说:“我们更置信一点,互联网是人类共同开展的机遇,是人类共同进步的希望,也是人类共同需求承当和完善的义务。”互联网的不时更新与交融,对人类社会产生了推翻式影响,但我们也不可能无视互联网带来的潜在风险,抓住“互联网+”新机遇,躲避“互联网+”潜在风险,亟需全社会共同努力。

(互联网责编:陈峰 )
2021年10月12日 05:22[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