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双创导师胡云篁:品牌延伸是对整个品牌资产的策略性使用

品牌延伸(Brand Extensions)是指企业将某一知名品牌或某一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成功品牌扩展到与成名产品或原产品不近相同的产品上,以凭借现有成功品牌推出新产品的过程。

品牌延伸是对整个品牌资产的策略性使用

品牌延伸并非只简单借用表面上已经存在的品牌名称,而是对整个品牌资产的策略性使用。品牌延伸策略可以使新产品借助成功品牌的市场信誉在节省促销费用的情况下顺利地进占市场。


品牌力量


品牌延伸,实际上是基于品牌联想而来的
品牌延伸,实际上是基于品牌联想而来的,有近似的联想基础,是一个大提前。例如:好时巧克力有名,出个好时巧克力味牛奶?这个可以。高露洁牙膏好用,出一个高露洁牙刷?这个也没问题。
 
以延用成熟品牌的方法推新产品,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新产品初来乍到,一般要经历一个艰难的市场导入期,但借着原有品牌已经打下的群众基础,就能很快跟消费者混个脸熟。
 
品牌延伸跟品牌组合,是同时存在的两种策略。简单来说,品牌组合就是一堆品牌一块打,品牌延伸,就是一个品牌打到底。

运用品牌延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运用品牌延伸,应该注意:
 
1.贪多嚼不烂,不要过于跨领域品牌延伸。
 
2.树大好乘凉,要贴合品牌联想做延伸。
 

3.女大不中留,子品牌该独立就独立。


品牌延伸


读懂人生系列
机会永远都不会平等,但结果却可能平等。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北大双创导师,拓荒族CEO---胡云篁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