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一定要小心三四十岁的女商人,因为女人在这个年龄段是一个特殊的阶段”,冯仑在《扛住就是本事》中给出了解释


有一次,“地产思想家”冯仑说:“领导干部一定要小心三四十岁的女商人。因为女人在这个年龄段是一个特殊的阶段,她对人情已经完全了解,对自己要做什么也很清楚。”
随后他接着解释道:“你看,女性到达这个年龄段,正值人生的一个特殊阶段,她们对人情世故了然于胸,对自身要实现的目标了然于心。假如她们爱上了某位男士,那么,她的最高期望就是能嫁给他,而最低也要在心理上得到一些弥补。”
这番言辞宛如一把锐利的刀刃,直戳人心。确实,如果无法得到对方的回应,她们会寻求心理上的满足。但是,如何把握这种心理上的需求呢?于是,她们设法通过物质手段来填补内心的空缺。这些女企业家擅长商业谋略,懂得如何从权力游戏中获取实质利益。对于管理层而言,她们的目标往往是权力。
听完冯仑的话语,你是否感到心有所悟?这不是一般的常识,而是对于人性和商场竞争的深入理解。冯仑并非一般人,他的智慧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他在商界久负盛名,擅长讲段子,是有名的“段子手”,比如,他说起跟对老大的重要性时,举了一个轻松幽默的例子:“想想民国初的名妓小凤仙,她要是跟个民工,扫黄活动估计得被抓个正着;可她跟了蔡锷,结果名垂青史;你要是说她跟了华盛顿,那就是开国国母啦!所以啊,不在于你接客不接客,而在于你跟的是谁。”


这个例子真是形象生动,是不是让你茅塞顿开了呢?他还提到了投资的话题,形象地比喻说投资就像是谈恋爱一样,不能直截了当地说:“我现在缺个老婆,你愿意吗?”而是要先聊聊理想、未来规划,然后才悄悄透露:“其实我现在正巧缺一个老婆。”这种比喻方式,是不是让你恍然大悟?
再者,时间对事情的发展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冯仑通过讲述赵四小姐与张学良的故事来说明这一点:“16岁去大帅府跟张学良,去一年是作风问题,去三年就是瞎搅和,可是,去三十年,那可就成了一段爱情了。”
当前,很多人在创业过程中感到迷茫,内心充满困惑。冯仑作为过来人,深知其中的艰辛。因此,他将30年商战经验和体悟汇集成了《扛住就是本事》这本书。
这本书堪称智慧的宝库,比如,有一次冯仑与一位来自潮汕的小老板洽谈生意,尽管交易最终未成功,但这位小老板却送给了他一只手提箱,里面竟装满了20万现金!冯仑当时大为震惊:“连生意都没做成,怎么就送我钱了?这是怎么回事?”
他当时虽然有些疑惑,却没有过多纠结,认为那位商人应该还会找他继续谈。但不料,过了一段时间,他才得知,那位商人已经与别人合作了。原来,这个手提箱是为了拉近彼此关系而送出的一种友好姿态!这使冯仑对潮汕商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感到欠对方一个人情,于是找机会主动联系,最终取得了双赢的局面。


随后,冯仑与该商人再度交流,才渐渐领悟其中的玄机。原来,这位商人一贯携带着一个装满钱的手提箱。如果生意成功,那20万就是定金;如果失败,那这笔钱就是表示善意的茶水费。
冯仑深入观察后发现,潮汕商人们的独特个性。首先,他们对经商文化非常重视:“与其做下属,宁愿做老板。”就像年少的李嘉诚从14岁开始在茶馆做服务生一样。
其次,他们做决策毅力坚定,不知疲倦!比如,有一位潮汕商人每天在北京请客吃饭,每天花费一两万元,如此持续不断。
再次,他们善于抓住时机,就像那位总是携带手提箱的小老板一样。
此外,他们擅长团队合作,互相帮助,就像腾讯的马化腾一样。通过相互投资,他们共同取得了成功。


如果你从事商业活动,并且对潮汕商人有所了解,这些知识有可能帮助你发现商机。
在冯仑的《扛住就是本事》中,总结了一套成功的商业经营方法,包括如何谈判、赚钱、管理企业、做出决策以及领导团队。书中提供了45个实用的建议,涉及到孙子心态、裸体战术、僵局规则、合伙人挑战等方面。这本书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家和个人的指南,几乎可以说是商界的一部圣经。
2024年了,许多人都经历了去年的挑战,现在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建议大家先看一下商业大佬冯仑的智慧,只需花费少量买烟的钱,就能得到他宝贵的指导,绝对物超所值

(八卦责编:拓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