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狂飙实相》读书分享会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

由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工会与中关村科学城众创空间党建联盟主办的《太平天国狂飙实相》读书会在创业大街顺利举办。

《太平天国狂飙实相》作者宋平明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后,北京高校明星教师来到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本书的创作初衷与写作历程。来自大街各机构的员工们积极参与,分享会现场氛围浓厚,掀起了一股历史思考与阅读热潮。

在分享会上作者宋平明深入剖析了太平天国兴起的社会背景、理念和组织结构,对太平天国与外部势力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以陈独秀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早期阶段起到的重要领导和组织作用进行主线分析,他的思想和政治活动推动社会变革和民主制度建设,对中国近代历史产生的深远影响,让现场读者们对太平天国这段历史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在现场互动环节,观众积极提问,就书中的历史细节、人物命运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增进了对此段历史的理解,在交流中不断进步,通过此次分享会他们对太平天国这段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对历史的复杂性和多元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一位读者更是表示,这次分享会让我对太平天国时期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续继续深入了解此段历史,从中增进对中国历史的了解,提升历史素养。


以书会友,携手同行。接下来创业大街联合党委和联合工会与也将继续增强在党群阵地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通过读书交流,以读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进,提高思想觉悟和文化底蕴。


(企服行业责编:李世忠 )
2024年01月07日 21:55[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