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现场打电话 难题10分钟解决

据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2月10日晚报道,2月6号,河南省政府派出由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的9个工作组,赶赴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开展督导服务。有哪些需求?有哪些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是督导服务组到各地问的最多的问题,面对企业提出的个性问题和行业发展共性问题,督导服务组高效对接,及时联系相关方面,现场办、精准帮。

节目播出了督导和服务工作组第四组组长、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丁同民与开封市市长李湘豫现场办公的一幕。

据报道,在奔腾(河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董事长邢国恩向督导服务组介绍,“传统的行业生产是火焰切割、等离子、打坡口这种工艺,切成钢板块需要400块钱一吨,如果用我们的设备需要40(元)。”

智能制造项目去年开工建设,主要产品可以为钢材提供精度激光切割,当前急切寻找钢铁厂合作。邢国恩说,“我们自己可能对接有很大的难度。”

丁同民说,“有什么问题,党委政府都给你出面解决,对吧?今天市长来了,把这个事好好解决。”丁同民转向了开封市市长李湘豫。

李湘豫立即说道,“我现在就打电话,现在就打。”

在车上,李湘豫打起了电话,“把你们那谁管技术的老总的电话你发给我……”

(来源:《河南新闻联播》画面)

据报道,让邢国恩没想到的是,困扰一两个月的难题,督导服务组到来马上就和企业对接上了。邢国恩说,“这效率,现场办公啊,现在说实话政府确实对产业(服务),效率确实高。”

据开封网报道,2月8日晚,河南省政府拼抢“开门红”督导和服务组在汴见面会举行。省政府拼抢“开门红”第四督导和服务工作组组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湘豫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副市长徐超文主持会议。

丁同民指出,希望开封树牢拼抢意识,加大推进力度、精准调度,拼状态、拼环境,抢政策落地、抢工程进度,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拼抢一季度,确保“开门红”,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起好步。

李湘豫向工作组汇报了开封拼抢“开门红”工作情况,并结合开封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李湘豫表示,开封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工作组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保持拼抢姿态,快起来、干起来、比起来,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位、落到底,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企服行业责编:李世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