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只报税不记账可能导致的四大后果

现在有一部分北京企业在报税之后,并没有及时的进行记账,这样就导致企业面临着很大的财务风险,下面优府科技服务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北京企业只报税不记账可能导致的后果有哪些。


记账报税


北京企业只报税不记账可能导致的后果有哪些?

北京企业只报税不记账,可能导致的后果有以下这些:


1.税务局上门抽查无法提供账本

记账和报税是两件事,不可以混为一谈,只做账不进行报税,税务局一定会上门,只报税不记账,所缴纳的税就没有凭据,各种数据也对不上,自己报税,一旦哪个政策不清楚,漏报了税款,税务局马上就会找上门。


记账报税的另外一个关键是发票,发票是进行控税的途径,也是进行记账的一个依据,但它并不是唯一的记账依据,除了发票还有很多其它的票据也可以成为记账的依据,在报税的时候,或多或少要报一些不开票收入。


报税申报


报税一般是一个季度申报一次,而记账则是每个月都需要记,每个月都会有一本记账的凭据,一年进行一次账本的装订,这些原始的凭据和账本,在工商,税务部门上门检查的时候,都需要进行出示。


2.连续“零申报”带来较大风险

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体户,都需要进行增值税缴纳和所得税缴纳,这两个是不同的税种,简单来说增值税是企业经营就需要缴纳,不论是否盈利,所得税对于公司来说就是企业所得税,对于个体户来说就是个人经营所得。


一般增值税都归国税管理,所得税有的是国税管理,有的是地税管理,缴税首先需要弄明白税务主管机关,增值税缴纳分为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没有特殊进行申请,都是小规模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的季销售额(开票额)一般在9万元以内的,暂免缴增值税。

这就是上面所说的,每个季度开9万以内的发票没关系,不用非进行“零申报”,零申报的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大,企业连续三个月进行零申报,就算一个预警,三次预警税务局就一定来查。


所得税申报

那么所得税究竟要怎么报呢?进行企业所得税申报的时候,需要看成本、收入这样的财务数据,因为收入减去成本等于所得,所以报所得税的第一步就是上传报表。不记账,财务数据从哪里来?凭一张简单的excel流水账,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可以从天而降吗?


所得税报税


3.年报数据对不上

每年6月底之前,各个省市的工商部门需要催交年报,一方面是总局需要进行检查,在报年报的时候如果没有记账,工商和税务的数据无法对上,现在信息都是共享的,自动对比是很方便的,例行检查是会有的,上级进行了部署,检查任务也是要查的,年报报完还要进行双随机抽查,总之,人家想来就可以来!工商、税务都可以去查公司的凭证及账本。

4.申请补助、贷款、就连注销公司无法提供财务报表
账本是基本的公司资料,自公司成立以来就应该有的东西。申请政府补助,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都需要看财务报表和纳税证明这两项基本材料。

就算实在公司干不下去了,想要把公司进行注销,也需要提供近三年的财务报表,如果没有,公司是无法注销的。


财务报表


小编建议大家,最好找专业的代理记账公司帮助企业完成报税,代理记账公司会帮助完成报税相关的工作。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6月17日 12:04[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