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亿特大虚开发票案,涉及24省!一流企业不靠违规“省钱”

2020年,日照市山海天分局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500亿元的“11.26”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该案涉及山东、江苏、浙江、辽宁等24个省,涉案人员、涉案企业之多,涉案金额之巨,地域跨度之广,侦办难度之大实属罕见。

目前已抓获包括主犯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2名,追缴赃款5000余万元人民币、99万美元,扣押冻结犯罪所得6000余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财税犯罪的嚣张气焰,保障了国内税务环境的健康发展。

同时,该案也引起了深圳、乌鲁木齐、西宁、泸州、锦州等多地公安机关高度关注,均对案件涉及的上下游虚开犯罪开展侦查打击。

自从近年来打击虚开发票专项行动以来,国内已经破获了众多的虚开发票案件,金额也从几亿元到数千亿不等,但是每一起案件的背后,遭受惩罚的不仅有虚开企业,涉及到的上下游也难以逃脱法网的制裁,也就是谋求虚开和接受虚开发票的企业统统要面临高额罚款甚至是牢狱之灾。

而且在金税三期及税务大数据等信息系统的加持下,税务监管部门查看一家企业是否财税正常,不但包含了以往的查账,更会对企业的上下游环节进行跟踪,并和同行业进行横向对比,只要发现经营数据存在异常,立刻就能顺藤摸瓜查出一整条财税违规链条。

对企业来说,都2021年了还虚开发票,真的很不明智!

企业选择虚开发票,一部分可能是因为方便,但是大部分还是限于企业经营不善、运营成本高昂不下的“窘境”。

数据显示,2021年一月以来,已有87家公司发布2020年报业绩预亏的公告,69家公司是首次爆出亏损。

面对不理想的营商环境,一部分企业为了降低运营成本,一方面试图降低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可能就会打上了财税的主意,导致虚开发票案件高发。

但是虚开发票案首先违法犯罪容易被税务稽查不说,这样的操作真的可能帮助企业“走”得更远吗?

虚开发票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业绩增长吗?

虚开发票可以帮助企业降低人力成本吗?

虚开发票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管理升维吗?

……

显而易见,根本不可能。

而想要实现上诉目标,企业需要的是对内部组织进行全方面的改革,比如从传统组织框架升级为平台型,从而极大地拓展企业的营销边界,降低企业用工用智的人力成本,实现精细化数字化的管理升维,从而实现企业运营成本的下降和业务业绩的增长。

声明:本文转载于网络自媒体,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无关商业利益,如有侵权,请联系发布者删除,谢谢!


(企服行业责编:王薇 )
2021年02月03日 13:47[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