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用品行业如何重塑筋骨迎接新生

在中国,母婴用品行业一直以来都是块大蛋糕,是为数不多的万亿级别市场。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90后宝妈奶爸成为母婴市场主流,育儿带娃观念也在发生着积极的变化,科学育儿、科技育儿会逐渐成为主流。随着居民生活水平及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家长的思维方式、生活观念、消费意识、育儿观念都有了根本性的转变,由此,孕婴行业也被称之为朝阳产业。

新冠疫情爆发,全国经济受到重创,但同时也是行业洗牌、资本重组的时期,俗话说:危机暗藏生机!过去的母婴零售行业其竞争方式主要围绕地段、商品品类、营销方法等,而如今因为有资本的加入,使得很多一线连锁到地方开店的时候可以说半年内不盈利,以时间换空间,对周边的中小店面实施降维打击,对原有竞争格局产生的冲击非常大。互联网企业的加入,对线下零售加速整合,也给原有竞争环境、竞争方式带来了新的挑战。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所面临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就必须重视企业的财务管理,将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由于母婴用品行业准入门槛和市场集中度低,企业监管体系不完善,导致行业竞争自由无序,企业发展良莠不齐,母婴用品零售账务处理不够精细,财务分析不够精确,企业经营预算,财务报销等数据模糊,库存积压,企业亏损严重。

新的洗牌带来新的机会,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就需要有核心竞争力作为坚实后盾,让企业即使在疫情这样的突发事件下仍能够坚强的存活下来,让企业内外兼修,重塑筋骨,精修形象,内部管理数字化,外部服务增值化,让顾客感受到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沉浸式服务,产生可持续消费。相信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个性化服务,那如何重塑筋骨呢?

近几年,“定制化”一词已经成为各行业服务测评的标配,当然,财务管理也不例外。而拓荒族的服务初心和宗旨也正式如此。通过企业第二办公区进行大数据统计分析,从而制定个性化财务管理制度,打造标准化的数字化管理体系,让企业重塑筋骨,重新出发。

回想疫情期间,我们不得不家里蹲,多少人生平第一次盼着早点复工,线上办公也成为职场人士的第一选择,虽然目前在线办公发展仍不够成熟,但不可否认的是,线上办公已是大势所趋,并且技术和用户体验将会越来越好!

而拓荒族企业第二办公区正是这样一款数字化的线上办公软件,企业内部运营管理全部实现云端数字化,为企业线上办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也为母婴用品企业提供线上营销推广的渠道,其中的电商平台和营销平台为线下门店开辟了一条新的发展之路,打开通往线上销售之门,转战线上。市场不可能一成不变,挑战才是企业扭转格局的机会。这个挑战,你敢接吗?


(企服行业责编:袁现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