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中国十三朝古都,但名气却不是很高,是谁呢?

众所周知,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中的一个,并且还是唯一一个延续下来的国家。纵观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一个又一个光辉朝代的诞生,它们为中国的历史留下了厚重的一笔。但在十三朝古都中,有一个城市的知名度却不高,真的是太可惜了。

这个十三朝古都城市,就是河南洛阳。说起河南,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省会郑州。而对于洛阳这座城市,大部分人都是不熟悉的。虽然洛阳和西安一样都是十三朝古都,但是发展差距却是如此之大,西安这座城已经走向了国际,而反观洛阳,却平淡无奇。

那么问题来了,洛阳真的没啥地方可以游玩的吗

事实胜于雄辩,当然不是,洛阳身为十三朝古都之一,孕育着众多风景名胜。据悉,在洛阳有80处A级风景区,4A级景区竟高达30处,真是太意外了。

细数全国各地,一个地方能有五个4A级的景区就已经很厉害,但洛阳的4A景区却多的出奇。要知道一个发达的4A级景区,不仅能带动当地的经济,而且往往对整个地区的发展以及上级城市的发展都能起到促进作用。但从成千上万个A级景区中脱颖而出,成为繁荣一方的4A级景区,并不是件容易事。

那么去洛阳,到底可以去哪里呢,跟着小帮的足迹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你可以和三五好友去老君山。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着众多名山大川,仅是老君山就至少10座以上,那么为什么非要去洛阳的老君山呢?说起洛阳的老君山,由于一个段子,那就是远赴人间惊鸿宴,老君山上吃泡面,仅仅这一句话,就将老君山送上了热搜榜单。

说起老君山,那自然风光非常优美,最美的时刻便是雪后初景,美不胜收呀!

鹅毛大雪从天而降,为老君山蒙上了神秘色彩,那白雪皑皑的老君山,好似穿上了棉花被,惊艳众人!若是于是连续降雨天,那么老君山每天都是云雾缭绕,好似人间仙境啊!此外,老君山更是充满了浓厚的人文气息,是中国历史上唯一被皇封为“天下名山”的中国山脉。

其次,你可以和三五好友去龙门石窟,因为它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被誉为“中国石刻艺术的最高峰”,是中国各大石窟之首,更是中国石窟艺术的“里程碑”。值得注意的是,它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最后,你可以和三五好友去白马寺,因为它号称是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珈蓝,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院,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看似普通的白马寺,却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了,着实令小帮惊讶!

白马寺不仅影响了千万人,还给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宝库增加了宝贵内容。在白马寺中,不但有传统的中国风,还有缅甸、泰国和印度的异域风情,虽然是不同国度,但是却能让人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如此看来,白马寺不愧是天下第一寺。

此外,洛阳牡丹更是必须要去看的,因为"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

其实洛阳这座十三朝古都,还有很多美景等着你去挖掘呢,你想不想去看看呢?

声明:本文转载于网络自媒体,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无关商业利益,如有侵权,请联系发布者删除,谢谢!


(旅游产业责编:王荣岩 )
2021年02月07日 12:18[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