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排名:丁俊晖716万第7,奥沙利文992万第1,特鲁姆普第2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24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一哥”丁俊晖在决赛中,以4-10输给卫冕冠军“准度王”贾德-特鲁姆普。最新世界排名方面,丁俊晖从第9上升到第7,特鲁姆普依旧继续排在第2,奥沙利文守住了世界第1。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创办于1982年,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职业排名赛。2016年,世界公开赛开始在江西玉山举办,“中国一哥”丁俊晖是2017年赛事冠军。本次比赛,世界第一“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取得赢得自己的赛季第6冠,

顺利通过资格赛和第一轮后,奥沙利文在第三轮迎战吕昊天。比赛第一局,奥沙利文打出单杆64分,80-0零封吕昊天,1-0领先。

第二局,吕昊天通过几次上手,74-0零封奥沙利文,1-1扳平比分。第三局,奥沙利文再次占据主动,他打出单杆99分,99-6再胜一局,2-1再度领先。


第四局,吕昊天毫不示弱,他的单杆88分零封世界第一,比分追成2-2。第五局,简短的局间休息回来之后,奥沙利文找到火爆进攻手感,她轰出单杆102分,102-0零封吕昊天,3-2第三次领先。

第六局,奥沙利文与吕昊天展开拉锯战,世界第一通过零敲碎打,66-43赢下,比分来到4-2并赢得两个赛点。第七局,没有退路的吕昊天反击无力,奥沙利文打出单杆96分,96-0锁定胜局,总比分5-2晋级16强。



可惜在1/8决赛,奥沙利文以4-5输给瓦菲阿尤里,没有能够完成冲击赛季第6冠的梦想。不过,他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他奖金积分为1089000(约合人民币992万)英镑;丁俊晖上升到第7,奖金积分为416万;特鲁姆普排在第二,奖金积分为957万。



(体育责编:拓荒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