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羽世界冠军入籍澳大利亚,女儿反戈击败国羽!培养康有为后代

正在进行的国际羽联超级300赛瑞士公开赛比赛中,世界排名第48位的坑姝良/张弛19-21/17-21不敌澳大利亚的玛帕萨/于亚杰拍下,后者正是中国前著名国手唐鹤恬的女儿。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名将之后,于亚杰去年开始打国际比赛,但之前对阵中国选手三连败,如今反戈成功,拿下了对阵国羽历史首胜。


唐鹤恬也叫唐永淑,她曾是国羽名将,最高世界排名第二,获得过苏迪曼杯、尤伯杯等世界冠军。淡出国家队后,与儿女全家移民澳大利亚,并且给澳大利亚羽毛球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要知道她刚到澳洲的时候,澳大利亚羽毛球是纯业余兴趣类的项目,没有人进行专业培训。






相当有趣的是,唐鹤恬带澳大利亚羽毛球队,手下还有一个大名鼎鼎的人物,那就是康有为的玄孙女格罗娅,当然澳大利亚人并不认识康有为。总而言之,未来澳大利亚羽毛球如果崛起,唐鹤恬肯定要立大功!


(体育责编:拓荒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