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足协开展“阳光树苗成长计划”活动

“把树苗扶正,把土轻轻盖好。”3月17日上午,在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白云洞附近,二十余名孩子正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去。原来,这是济南市历下区足球运动协会主办的“阳光树苗成长计划”活动。

“这些孩子大多是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和济南市俊德实验学校的足球队队员们。”3月17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足球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将环保理念融入其中,让孩子们在体验足球乐趣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协会也力争将此“阳光树苗成长计划”活动固定下来,每年三月举行,持续为青少年提供参与环保和足球运动的机会。

而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树苗的种植及成长的过程以及环保的重要性,还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

“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明白了足球梦想的实现如同树苗的成长,需要耐心和努力。”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足球队一名小队员表示,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只有共同呵护,才能让足下绿荫和心中绿洲更加美好。


(体育责编:拓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