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怎么选地点?选房需要记住这四点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买房子的可能都会纠结是选择市区旧房还是郊区新房,其实各有优缺,如果你还在犹豫不决的话,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两类房子,通过对比,你就能知道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房子了!


房产购置


首先看看市里旧房的优点:
交通便捷,甚至可以不用私家车:市区公交线路多,出行比较方便,如果未来有了地铁,更是交通便利,一般都在市区上班,比较方便。

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无论是医疗、娱乐还是学习的配套设施,城区内的条件要优越得多,这对于提升生活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节省时间成本:要是住的比较偏,每天浪费在路上的时间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如果在市区上班却住在郊区的话,上下班将会是很头疼的一件事,这一点必须要注意。

发展规划:随着城市的发展建设,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房屋的拆迁能带来一笔客观的金钱和房产。

其次了解市里旧房存在的缺点:

车位不足,物业管理欠缺:会出现乱停车、停车难的问题,小区卫生、门禁、安保、消防等方面比不上新式小区的管理质量;


房屋质量


环境一般:房屋较密集和破旧,小区绿化较少,大部分房屋没有电梯;

装修需翻新:需重新装修翻新,且受房屋结构限制,还需考虑电线老化、排水排气功能下降等问题,也是较大的资金支出;

贷款年限有限:需考虑二手房房龄和贷款年限,一般来说,房龄较大的老房子较难贷款或贷款年限短。也就是说每个月需要缴纳的房贷会增加。

第三看看郊区新房房的优点
环境安静,空气清新:郊区空气清新、绿化率高、视野好、比较安静。

通风和日照比市区好:郊区的房子多为低密度住宅,楼间距大,通风和日照都比市区强,所以住在郊区相对于市区而言更加健康与舒适。


房屋价格


价格相对较低:房价成本对于绝大多数购房者而言,都是需要慎重考虑的一部分。郊区房价相对较低,如果选择郊区置业,同样宽敞的住房可以减少近一半的房款。

配套不断完善:汽车等现代化交通工具的普及和道路交通条件、郊区配套设施的齐全,使他们能够享受到优于城区的生活舒适度。用在城区购买小户型的钱则可以在郊区享受舒适的大户型和优美的小区园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比较一下郊区房的缺点

交通成本较高:交通相对不便,公交路线稀疏,如果没有私家车,着急出门就会很不方便,就算有车,如果离市区太远,万一城市经常堵车,也会加大时间成本。


房屋选择


生活不太便利:郊区的商业、医疗和社区服务业等公共基础设施跟市区比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基本只能自住:除了少数高档别墅,大多数郊区住宅只能以自住为主,想购买来进行出租,租金跟市区也会有较大差距。

其实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无论是买市里的“老破小”的二手房,还是买郊区“高大上”的新房,主要还是取决于购房者的第一驱动力,要看看你买房是为了居住便利还是为了孩子学习问题。你更注重哪方面的需求,你就选择哪种房子。

小编更希望的,买房不要盲目跟风,主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才能真的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房产购买需求


买房不易,且买且珍惜!

(房产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7月12日 08:57[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