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让我做点糕点送人,周末在家里干了整整一天,真的挺累的。
早晨我让老公把孩子带到楼下去玩,因为我做面团孩子也喜欢在旁边“帮忙”这样就影响了效率。
我从早晨就开始忙活了,准备材料、寻找模具,揉面团,中午再顺便做午餐,下午继续做蛋黄酥,做奶茶和烙饼,晚上没精力做饭了,大家吃烙饼就好。
蔓越莓带点酸甜的口感,用来做饼干还不错的,孩子们也喜欢吃的。
这款饼干需要用到黄油,所以要提前拿出来软化,烤出来真的满屋飘香的。
材料:黄油120克、糖粉70克、鸡蛋1个、蔓越莓60克、面粉230克
1、黄油提前软化,就是刮刀可以按压进去的状态,加入糖粉搅拌均匀,然后鸡蛋液分三次加入,可以用打蛋器稍微打一下,这样容易混合搅拌。
2、加入面粉进去,搅拌至无颗粒状态,然后再把蔓越莓倒进去一起搅拌,如果颗粒太大了,可以稍微切一下。
3、面团整成长条状,准备U型模具,里面套上一个塑料袋,面团整好,放冰箱冷冻1小时左右。
4、拿出来切片,然后摆到烤盘上,中间记得间隔一下,因为饼干烤好,会稍微膨胀的。
5、烤箱预热,170度烤20分钟左右,最后几分钟要看下,每个烤箱的脾气不一样的。
这几盘饼干烤完,中午就开始做饭了,婆婆买了鱼片回来,中午做酸汤鱼片吧!给孩子捞了一些饺子吃,因为老大不怎么爱吃鱼,嫌鱼片有鱼刺啊!
吃完饭,收拾好卫生,下午继续做蛋黄酥,做奶茶,烙饼,生活忙的团团转转啊!
蛋黄酥烤了一盘,好在家里有揉面机,不然真的挺累的。
蛋黄酥刚出炉的时候真的是太香了,站在一盘都能被香味给吸引了,不过昨天的还没尝试,因为数量不太够。
另外做了几个豆沙酥,卖相看着还不错吧!


做完蛋黄酥剩下了一些油酥,所以加了一些油皮,用来做烙饼吃啦,酥酥脆脆的,我煎的速度不够他们吃啊,一个个站在厨房门口等着我。
婆婆以为是买的, 她说这款饼太好吃了,我说自己烙的,她都惊呆了,然后吃了两大块。
烙饼主要是要包着油酥才会酥脆的,层层叠叠的吃起来咔呲咔呲的,连小宝都啃了一个进去。


做法不难,跟蛋黄酥的配料一样的,剩下的油皮包着油酥,抹上一层酱汁,酱汁是用葱花、面粉和孜然粉调制在一起,然后用烧热的油浇一下,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面皮擀成薄片长条状,抹上一层酱汁,然后卷起来,慢慢擀薄,锅里热油,放进去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老公咬了一口赞叹不已,就是这个味道,太好吃了

做完烙饼,给孩子做了奶茶喝,两个孩子都喜欢喝,我觉得自己做的还会好一些,毕竟没有什么添加剂啊!
做好后装进瓶子里,真的跟店里一样的包装,仪式感十足啊!

这就是上班族妈妈的周末日常,是不是很忙碌,都在忙吃的,烟火气十足啊!
喜欢分享自己做的美食,更喜欢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用照片记录生活,定格这一刻的岁月静好!
编辑:陈方
一审:李慧
二审:汤世明
三审:王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