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杏仁对人体健康的三大重要好处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相信食疗的人可能已经知道坚果的保健功能。例如,杏仁有许多健康益处。但基本上,我们普遍意识到坚果的营养。近年来,每逢节假日,家里的桌子上再也没有橘子、苹果和梨了,坚果也逐渐走进了大众生活。那么,杏仁对健康有哪些好处,谁更适合吃杏仁呢?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杏仁。


杏仁营养价值


杏仁,科名:蔷薇科分布:原产于中亚、西亚和地中海地区,引入暖温带。杏仁果实扁平,椭圆形,一端圆,另一端尖,覆有薄薄的褐色表皮。果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研磨压制后,油脂约为自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呈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有软化皮肤的作用。


吃杏仁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企业头条小编认为,吃杏仁的主要功效如下:

1、止咳平喘作用

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苦杏仁苷在体内可被肠道微生物酶或苦杏仁中含有的乳化素水解,产生微量氢氰酸和苯甲醛,可抑制呼吸中枢,达到镇咳、平喘作用。


杏仁功效


2.对消化系统的影响

杏仁味苦,富含脂肪油。脂肪油可以提高肠内容物对粘膜的润滑作用,因此杏仁具有通便的作用。


杏仁食用好处


3.抗炎和镇痛作用
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与安息香缩合酶反应生成安息香。安息香有镇痛作用,所以国内有人用苦杏仁治疗肝癌来缓解患者的痛苦,有的甚至不需要吃止痛药。

杏仁有这么多的功能,我们不妨在生活中加入“几颗可爱的杏仁”,吃饭的时候七嘴八舌吃起来味道也不错。作为小零食,营养丰富,简单方便,是白领的好选择!避免吃苦杏仁,苦杏仁会含有一定的毒素。


杏仁作用


杏仁粉有大量鳞,铁,钙,不饱和脂肪酸,同时还有丰富的纤维质,大量的维生素等营养元素,所以它可以保养皮肤,淡化色斑,可以使皮肤白嫩,中老年可以补充足够的营养,含有的维生素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含有的丰富纤维质可以治疗排便不畅导致的便秘。


杏仁食用好处


知道了杏仁对健康的好处,我们通常可以买一些杏仁吃。当然,一定要选择成熟可食的杏仁,不要一次吃太多。毕竟坚果的脂肪还是比较高的。如果你吃得太多,可能对你的健康有害。所以在注重养生知识的同时,也要掌握它的吃法和食用方法,这是不够的,也是很好的养生原则。其实生活中并不缺少健康的食物,只需要有一颗可以被发现的心。为了现在和未来的健康,越来越多的人有意识地选择吃绿色食品。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8月03日 04:16[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