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应该传承过往还是开拓创新?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创新创业应传承过往还是秉持拓新,我的观念是,应该传承过往。


创业过程


开宗明义,定义先行

创新创业是指基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效劳创新、商业形式创新、管理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渠道创新等方面的某一点或几点创新而停止的创业活动。创新强调的是开辟性和原创性,而创业强调的是经过实践行动获取利益的行为。传承过往是指学习优秀项目的亮点以及矫正缺陷,秉持拓新是指对项目的开辟创新。


创业过程


那么,关于创新创业,终究是传承过往有利于创业胜利,还是秉持拓新更有利于创业胜利呢?我以为,传承过往更有利于创业胜利。我将从以下几点来阐明我的观念。


第一,传承过往能够让创业者防止不必要的失误

由创新创业的释义可知,这并不是一个短暂的过程,它需求漫长的等候和强大的心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阅历很屡次受阻和失败,不断到最后一次的胜利,但也并没有完整的胜利,由于创业原本就是一个风险与机遇并存的事情,这也正是许多雄心勃勃的创业者失败的主因之一。但是,如今刚好有方法能够减少失败,能够让更多的创业者免于因过多的失败而心灰意冷,最后草草收场的场面,为什么不用呢?


创业想法


可能会有人说,能忍耐多大的失败,才能享用多大的掌声。那难道非要内心强大的人才有资历成为胜利人士吗?着对胜利人士的定义不免过于狭隘。这样是不是直接否认了很多有才能但是内心并没有那么强大的人呢?而且,很少有人会将很多时间放在同一件事情上的,特别是那些前路很苍茫的事。既然有捷径可走,为什么还要强求坐在冷板凳上呢?


第二,传承过往能够让创业者对将来的开展有一个更明晰的规划

创新创业并不是简单的随意提一个想法就能够。开端前,它需求系统的市场调研和充足的资金准备,假如没有充足的资金准备,能够找投资。但这需求让投资方看到这个创新项目的可投资性,这就需求我们对项目有一个明晰的规划。


创业规划


不能鹜于虚声,所以我们能够在过往的项目中寻觅理论出的优缺陷。不管是胜利的还是失败的,都有其自创之处。在胜利的案例中,我们自创思绪,学习优点,在失败的案例中,我们总结缺陷,防止失误。将这些优点与经验合理的运用,再分离他们的想法,一个明晰有亮点的项目规划就出来了。这就为将来的开展减少了一些阻力。


第三,传承过往能够让创业者坚持初心

创新创业的最开端都是有其中心文化的,并不是毫无依据的开端。很对优秀企业文化的呈现,并不只仅是由于他们能紧跟时期的步伐,也是由于他们在不时的改动中,不断没有改动他们的初心。摇晃不定的文化内核是最可怕的。由于他们本人都不肯定本人该跟随什么,而时期的浪潮淘汰的恰恰是这类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不忘初心,方得一直”,开端很简单,难的是不断坚持。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最初的初心最不应该被遗忘。而且,我也置信,任何一个创业者都不希望本人信誓旦旦的胜利,最后发明出的却是改头换面的“失败”,这无疑是可悲的。


创业过程


传承过往,不管是在创业前,还是在创业中,对创业活动的良好开展都是极端有利的
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都是有其可自创之处的。我们不能只重创新,而不去关怀企业的内核能否曾经改动。我们不能只往前走,而不回头看,那是在“自断香火”。

综上所述,我坚决以为,创新创业应传承过往。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
2022年03月02日 15:22[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