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的三个关键策略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今天与大家聊的话题是:创业的三个关键策略。


创业策略


刚创业的人,带上10个员工,可能由于没经验,就管理不好这10个人,我给大家两招,保证你管得好创业团队。

不要和团队格格不入
创业团队不断的在招聘新人,我们求爷爷告奶奶的招聘进来一些牛人。牛人可能会认为自己很了不起,他会以他以前在大公司工作过的口吻,或者在别的公司工作过的经验来对创业团队讲

“这里是错的,应该这样,哪里也是错的,应该如何做才是对的。”


创业方法


如此就会导致与团队格格不入, 有时候我们当老板的也有这个习惯,总是喜欢对团队指指点点,讲这里不对哪里不对,你经常这样讲,团队成员就不思考了。心里面就想,你行你来啊。

如果你上去干,你就会发现你也干不了。最后可能就只有倒闭了事。

老板带团队的最好态度就是锦上添花

做为老板,带团队最好的态度就是:“我就是来锦上添花的,我是来帮忙的,你们哪里需要我帮忙,就讲,我就来帮你们。我不是来指点你们的”当你把这个态度变成这个样子,你就会发现你特别容易与大家共事了。


创业理念


大家也会非常高兴,积极主动的思考问题了。

我们能做创业者的头,自然是比一般普通人对社会认识得更深入,特别容易有智力上的优越感。眼睛长在头顶上,不去理解员工的文化,不愿意去理解比自己低一个层次的人的心理,对大家的工作没有好奇心,这样,我们也是做不好工作,带不好团队的。

对团队成员,对业务有好奇心的人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对团队成员,对业务没有好奇心的人只有出局。


创业团队


第三,不要以自己的智力,态度来要求你的员工

你的员工只是拿一份工资而已。他们甚至没有事业心,没有专研精神。在你的心理非常简单的项目,在他们心理可能非常难。


创业成功


所以创业成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找一个傻逼都能做得起来的项目,然后组织一帮有几年工作经验的优秀的员工来做,那么成功的几率就大一点。不要讲情怀,情怀最不值钱,要讲策略。这就是田忌赛马的策略。

更多创业经验及思维我会继续分享给大家,目前我所分享的这些都是自己一步步实践总结出的经验和教训,谢谢大家。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
2021年07月08日 15:51[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