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主要领导到访创业知本社 共商服务科创企业“走出去”

3月19日下午,市外经协会周文焕会长、张爱国首席专家一行到访创业知本社,与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创业知本社联合创始人孙卫军、运营合伙人邱爱秒等调研座谈,探讨服务科创企业“走出去”的合作空间。

会议提到,充分了解政策对企业发展非常重要,随着科创企业“走出去”的意愿持续加强,更应鼓励企业积极了解“走出去”的经贸政策,以防范风险、降低运营成本;此外,建立更开放的合作机制也很有必要,通过经贸政策宣讲会、行业对接会、央企和地方企业商务配对活动等,可以帮助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双方领导谈到,未来将加强协会会员单位与知本社科创企业的联动,鼓励相互借鉴优秀经验,推动对接项目合作落地,增强协同效应,降低出海风险,促进企业间共同应对市场变化和技术挑战。此外,科技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应鼓励科创企业加强与大中型企业、科研机构的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推动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从而以科技创新推动新质生产力跃迁升级。

会议还围绕国际化发展讨论了赋能企业出海、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多种措施。

下一步,双方将深化合作,根据企业的市场主体特征和实际需求助力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更适合的服务,支持企业的创新与发展,共同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业知本社由北洋海棠基金、滨海企业家俱乐部与正和岛天津的优秀企业家联合发起创立,与北洋海棠基金、天津大学科技园并称天津大学创新创业生态三大支柱。创业知本社通过打造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群体成长、交流、互助、合作平台,助力科学家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大中型企业的开放式创新增添动力,让优质科技创新项目获得更多的成长机会,帮助更多的创业家获得更全面的知识、更丰富的资源、更紧密的伙伴,为天津大学“斯坦福+硅谷”模式形成与全社会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张赛

审读:刘喜乔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学院式培训——“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


(企服责编:拓荒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