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耗油2L 吉利将发布全新电混系统

[爱卡汽车 国内新车 原创]

近期消息显示,吉利汽车即将推出其雷神电混平台的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并计划在本年度内对外发布。据官方透露,新系统的续航能力极为出色,满油满电状态下最高续航里程可达2000公里,同时实现了“百公里油耗进入2L时代”的突破。

据报道,吉利最新的混合动力发动机热效率已经达到了46%以上。在3月20日举办的吉利汽车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公司高层透露,吉利汽车集团致力于在混合动力发动机领域成为全球领先且规模最大的企业。吉利承诺将向全球汽车行业提供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除了与沃尔沃的合作外,吉利还与多个全球知名豪华汽车品牌在混动技术上建立了合作关系。

吉利雷神电混平台最初于2021年对外发布,该平台拥有多项混动核心技术,包括43.32%热效率的发动机、3挡DHT Pro变速箱以及全动力域FOTA功能。到了2023年,吉利进一步升级了雷神电混系统,推出了新一代产品,其热效率提升至44.26%,同时领克品牌也推出了EM-P混动方案,标志着吉利在混合动力技术上的持续进步和创新。

精彩内容回顾:

为23万辆 极氪公布2024年销售目标

激光雷达加持 新款极氪001谍照曝光

吉利发布中国汽车设计话语体系白皮书


(汽车责编:拓荒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