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中国跟团游的团餐到底有多少猫腻

旅游大热,但很多游客的旅游方式选择却不多,对于较多人来说,跟团游仍是目前出游的第一选择,但参加过跟团游的人,对于其中的团餐,基本都没有什么好印象。除了简陋、难吃之外,很多更是跟脏乱差扯上关系,而游客不知道的是,吃到的团餐价格跟收取的价格根本不是对应的,其中的猫腻,可多着呢。我参…

旅游大热,但很多游客的旅游方式选择却不多,对于较多人来说,跟团游仍是目前出游的第一选择,但参加过跟团游的人,对于其中的团餐,基本都没有什么好印象。除了简陋、难吃之外,很多更是跟脏乱差扯上关系,而游客不知道的是,吃到的团餐价格跟收取的价格根本不是对应的,其中的猫腻,可多着呢。

我参加过跟团游的次数不多,但真的每次都能得到糟糕的体验,也不知道是自己运气差,还是因为国内的这些旅游团本来就很坑的缘故,反正少有的几次跟团游,都被坑的不轻。


中国跟团游的团餐到底有多少猫腻


而这种跟团游的团队餐,真的就更加的让人无话可说了。去年冬天的时候跟着媒体团去了雪乡,找的还是当地特别有名的旅游公司,想着有一个当地的导游带领能够方便一些,所以特别定制了一个小的团,就我们这些媒体们一起,价格不低。

而餐费标准,肯定也是不低的,大概是50元一个人一餐,但是到了地方之后,吃的东西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整桌子菜数下来,没有一个硬菜,最硬的居然是一盘清蒸鱼,然后其他的全是一些蔬菜,什么炒木耳,什么雪菜,什么清炖冬瓜,而且做的还超级难吃,简直难以让人相信这是50元的餐标。


中国跟团游的团餐到底有多少猫腻


后来大家都知道了雪乡坑,这里也就不再鞭尸了。

而团餐之中的猫腻,我在这一次之中真切的感受到了。一个旅游公司相关的从业朋友告诉我,像我们这样的50元的餐标,实际上旅行社报给餐厅的是30元一个人,而30元还是不是餐厅能够直接拿到的,这30元,导游还要从中抽15元,所以报团的游客能够吃到的,实际上是15元一个人的餐费标准,这样的价格,能够吃到好吃的才怪了。


中国跟团游的团餐到底有多少猫腻


这中间被抽掉的油水可真够足的,这也难怪大家都在喷国内的团队游了,真的是做得有些过分。

团餐不好吃、吃不饱的背后,主要是黑心导游对团餐费的“抽成”,以及旅行社间的恶性竞争导致。有关部门接到的关于旅游的投诉,其中最多的便是关于团餐难吃的投诉。而相关人员也表示,在三四年前,导游从团餐中吃回扣基本成了‘行规’,这两年已经少多了,但旺季时这种现象依然挺普遍。


中国跟团游的团餐到底有多少猫腻


不同餐厅菜价不同,再加上25元和30元团餐可能只差几片肉,游客根本无从考证自己的团餐到底值多少钱,吃得不好也就埋怨几句了事。但如果遇到一些特别较真的人,导游就会敬酒或是加一两个小菜来稳定游客情绪,实际上还是达不到应有的餐标。

除了黑心导游的问题,旅行社的恶性竞争也导致了饭菜水平的下降。你家报价380,我家就报300,你家200,我家就130……但羊毛出在羊身上,吃亏的还是游客。


中国跟团游的团餐到底有多少猫腻


所以如果你报了旅行团,有想要吃好的话,最好是能够看单点餐,尽量不要参加这种包团餐的旅行团,最后最好是参加那种有正规合同的旅行社的团,这样拿着合同,就算投诉也有一些材料上的证明。

标签:旅行 旅行社 餐厅 2018年08月16日 10:3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