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入境时海关人员问我带了多少钱

去外国旅行,有的时候我们会被海关人员询问,身上带了多少现金。一些朋友表示不理解,我带了多少钱跟你有什么关系?但事实上,不同国家对于外国游客入境现金金额,确实有不同的规定。举个例子,游客如果进入任何申根国家,身上所带的现金如果超过一定额度(等值1万欧元,差不多8万人民币),就需要主动…

去外国旅行,有的时候我们会被海关人员询问,身上带了多少现金。一些朋友表示不理解,我带了多少钱跟你有什么关系?但事实上,不同国家对于外国游客入境现金金额,确实有不同的规定。


入境时海关人员问我带了多少钱


举个例子,游客如果进入任何申根国家,身上所带的现金如果超过一定额度(等值1万欧元,差不多8万人民币),就需要主动申报。为什么有这项规定呢?因为相关国家希望杜绝不法分子的洗钱活动。

其实,中国海关对于出入境游客携带现金的数量,也有类似规定。一般金额超过5千美金(差不多3.5万人民币)都需要进行申报。


入境时海关人员问我带了多少钱


那么如果我带了超过规定数额的现金,但是没有申报,会有什么样的后果?通常在机场有两个通道,一个是申报通道,一个是无申报通道。如果你走了无申报通道,却被工作人员随机抽检出来身上有需要申报的物品,那么麻烦就大了。除了可能没收、罚款以外,还可能上不良记录名单或者直接遣送回国。

所以,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无论在国内国外都要严格遵守相关国家的规定。


入境时海关人员问我带了多少钱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游客会被询问带了多少现金,那就是对方国家规定每位游客身上最低至少携带一定金额的现金。比如在泰国办理落地签的游客,就被要求身上至少要有1万泰铢或等值外币,折合差不多人民币2000元的现金。如果你身上没有带那么多钱,当地可以拒绝为你办理签证。

标签:旅行 泰国 2018年07月13日 10:0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