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去过太原晋阳湖,才发现其美可与西湖媲美

晋阳湖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南端金胜镇内,东靠晋祠复线路,西临山西省最大的太原第一热电厂,南接历史悠久的古晋阳城和驰名中外的晋祠旅游胜地。建国初期人工开挖的一电厂蓄水池,现已被开发为旅游景点。水域面积5.1平方公里,蓄水量达2400万立方米,是华北最大的人工湖,素称“中国北湖”,比杭州西湖略…

晋阳湖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南端金胜镇内,东靠晋祠复线路,西临山西省最大的太原第一热电厂,南接历史悠久的古晋阳城和驰名中外的晋祠旅游胜地。建国初期人工开挖的一电厂蓄水池,现已被开发为旅游景点。水域面积5.1平方公里,蓄水量达2400万立方米,是华北最大的人工湖,素称“中国北湖”,比杭州西湖略小,比北京昆明湖、南京玄武湖大。湖中盛产鲢鱼、鲤鱼、罗非鱼等鱼类,全年水产量236吨。晋阳湖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其湖面浩瀚,堪与杭州西湖媲美。晋阳湖周围景色也很美丽,西面群山叠嶂,清晰可见;东面沃野平畴,稻浪轻翻,蔬菜清鲜,瓜果飘香。晋阳湖水体的大量蒸发和渗漏,保证了空气中的含湿量,净化了太原市的空气。

去过太原晋阳湖,才发现其美可与西湖媲美

晋阳湖东邻汾河,北接长风商务区,南接晋阳古城,西靠西山,位于太原市南端晋源区金胜镇,水域面积5.1平方公里,是华北最大的人工湖。

晋阳湖片区是太原市“向南”发展的重要片区,围绕晋阳湖文化旅游区的建设目标,未来成为联系汾河和晋阳湖,沟通老城和新城,展现新城现代化的城市形象。自2015年7月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启动以来,这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晋阳湖周边终于告别十余个城中村环绕的历史,由此晋阳湖公园建设将开启新征程,迈出新步伐。

去过太原晋阳湖,才发现其美可与西湖媲美

晋阳湖周边综合治理涉及湖体的改造及环湖公园的建设,将成为未来太原城市发展的新门户。晋阳湖将联系西山与汾河,沟通新城与老城,展现全新宜居城市形象,将成为太原未来发展的核心和视觉焦点。

最新公布的晋阳湖周边综合治理工程(东区)设计方案,晋阳湖东区以活力城市为主题,将分为四部分:庆典广场、龙城新堤、湖滨绿地和体健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太原市民休闲娱乐的更好选择。

去过太原晋阳湖,才发现其美可与西湖媲美

华北最大的城市公园、太原市未来的“城市客厅”、工业文明与人文历史的交融……这一切,随着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持续推进,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历久弥新的晋阳湖,渐渐释放出沉淀许久的能量,带给太原市民诸多的期待和惊喜。

作为华为最大的人工湖,其面积可与杭州西湖相当,风景优美,环境宜人。你心动了吗?快来和小编互动吧。

标签:晋阳湖 太原 人工湖 城市规划 2018年05月22日 09:2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