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你知道小微企业税务三重点吗?金企业软件告诉你!

小微企业的税务重点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下面优府金企业软件就带您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一起来看看吧:1、筹划(1)合理筹划提升企业利润小微企业经营目的是实现利润最大化,而利润既是企业经营发展的基本保证,也是经营绩效的重要指标,这就决定企业必然会想方设法减少成本,以获得较高利润。企业税务…

小微企业的税务重点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下面优府金企业软件就带您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一起来看看吧:

1、筹划

(1)合理筹划提升企业利润

小微企业经营目的是实现利润最大化,而利润既是企业经营发展的基本保证,也是经营绩效的重要指标,这就决定企业必然会想方设法减少成本,以获得较高利润。企业税务会计在多种纳税方案中通过事先筹划,合理安排公司筹资、投资、经营、利润分配等财务活动,针对采购、生产经营以及内部核算等进行合理决策,利用国家法规积极税务筹划,既保证企业完成利税义务增加自身“造血”能力,降低税收负担,也提高了税后利润,实现自身的持续健康发展。既可准确核算各种应纳税金进行申报纳税。

(2)提高涉税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由于不同企业执行不同会计制度和会计准则,不同行业需要执行不同税率,优府金企业ERP代账系统根据企业税种不同提前预置不同税率,采集各税种产生的相关业务数据为依据,纳入国家税法制度和执行规则进行纳税基础设置,内嵌快捷税额计算公式,减少税务会计手工操作出错率,降低企业人工成本,有效提高税额核算工作效率。

2、管理

对于小微企业来讲,税务管理是企业经营管理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随着市场经济日趋规范和完善,税务管理在企业竞争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显著。小微企业的税务管理,要着重从税务管理的方法及措施入手。通过加强税法知识学习,从而进一步提高纳税意识,在掌握税法理论知识的前提下,通过税收优惠、税收筹划等一些合理合法的避税方法来达到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最终提高企业竞争力的目的。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竞争激烈,小微企业为了自身的生存和发展,必须搞好生产经营和财务管理工作,规避风险,以取得最佳的经济效益。金企业软件与国家涉税系统进行信息传递与要素延续,对企业经营过程涉及的诸多税种(增值税、所得税、营业税、消费税、关税、出口退税等)进行业务处理,既可核算各种应纳税金进行申报纳税,提高财税人员工作效率,也可对企业账务、票证、经营、核算、纳税情况进行评估,更好帮助企业正确执行国家税务政策,进行整体经营筹划及纳税风险防范,为企业管理决策献计献策,为创利打下坚实基础。

3、评估

纳税评估模型是纳税人申报信息产生的涉税指标基础,实现行业指标和涉税指标有机结合,并互相制约的具体行业数据模型。通过行业代表企业的生产工艺、生产流程和经营特点,测算出企业单位产品耗能、辅助材料消耗量、计件工资等指标参数,再采用投入产出法、关键部件控制法、单位产品耗材耗能测算法、计件工资控制法等方法,推算出产品产量或销售额的线性公式或表格,由此分析企业生产经营规律和对各要素的依赖程度,全面准确的进行科学分析和行业指标监控。

为了使小微企业更具挑战性,金企业ERP管理软件选取具备生产经营规律的行业企业,选准计算产品产量或销售额的关键指标,建立纳税评估模型进行量化分析,进一步提高税源企业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税务会计进行纳税评估时,在企业实地采集电费、原材料耗用量等相关信息输入模型,准确计算出企业产品产量或销售额,避免重复无效劳动,提高企业工作效率。模型运用激发财税人员加强学习的积极性,随着生产工艺提高,评估模型有关参数将发生改变,这就要求税务会计不但学会应用模型分析,还要加强对数学、经济、企业经营管理的学习,能够根据实际情况修订模型参数进行测算,保证企业纳税评估的准确性。

更多财税知识的了解,请登陆优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站查询,期待与您的合作!

公司名字:优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网址:http://www.tuohuangzu.com
公司主营业务:自媒体营销平台,中小企业财务软件,crm客户关系管理,全员营销平台,erp管理软件
联系人:李女士
QQ:2877602730
电话:  4006532046
地址:太原市高新开发区科技街留创园A座


(科技责编:李霞飞 )
标签:优府金企业软件 金企业ERP代账系统 2015年04月21日 15:29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