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又一批品牌房企布局太原

十余年前,太原几乎没有品牌房企,品质居住产品匮乏。但在近十余年中,万达、当代、恒大、万科、富力、保利、中海、碧桂园等众多品牌房企悉数落子太原,为太原带来全新人居体验的同时,也极大的促进了城市的发展。而随着太原城市化持续发展,又有一些“新面孔”房企在2018年进入太原(及榆次)市场,…

十余年前,太原几乎没有品牌房企,品质居住产品匮乏。但在近十余年中,万达、当代、恒大、万科、富力、保利、中海、碧桂园等众多品牌房企悉数落子太原,为太原带来全新人居体验的同时,也极大的促进了城市的发展。而随着太原城市化持续发展,又有一些“新面孔”房企在2018年进入太原(及榆次)市场,让我们一起看看都有谁?


又一批品牌房企布局太原


荔园集团

特点:绿色人居

代表项目:荔园·悦享星醍

入晋事件:2018年7月27日,荔园集团摘得太原市杏花岭区府东街耙儿沟村地块。

荔园集团源起1998年,2003年建立荔园地产,2017年正式更名为“荔园集团”,历经15载,秉承“绿色地产”理念,目前已形成以绿色房地产、城市社区生活服务、全龄教育为主要发展方向的多元化集团。

2018年7月,荔园集团斩获杏花岭区府东街地块后,引入旗下高端产品线悦享星醍,项目包括3栋瞰景高层和约29000㎡商街,以经典Art-deco风格作为设计蓝本,以绿色科技为核心打造全生命周期都市绿居。

实地地产

特点:智慧人居

代表项目:实地·紫藤公馆

入晋事件:2017年年底,实地地产宣布正式进驻太原。

2006年,实地地产从广州出发,十二年的时间,实地地产发展成为华南地区综合实力型房地产开发企业。2018年,实地地产以智慧人居生活服务商的身份,首次入晋,在龙城打造实地·紫藤公馆。

实地·紫藤公馆是实地地产首入三晋的标杆项目,择址太原晋阳街,毗邻地铁2号线。项目总建面约30万方,将由新加坡团队倾力打造为智慧型美学社区。

中国铁建

特点:实力强、规模大

代表项目:中国铁建·西府国际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铁道兵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于2007年11月5日在北京成立,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8位、“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3位,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4位。

事实上,中国铁建已经不是首次来到太原,但此前由于种种原因,尚未有亮相的商品房项目。2018年,中国铁建精心打造的中国铁建·西府国际项目全新亮相,该项目紧邻西中环,承接北中环,毗邻太原科技大学,学府文风浓郁。

华侨城

特点:文化旅游,酒店开发

入晋事件:2018年1月25日,华侨城集团正式签约晋源区;10月25日,华侨城116亿狂揽煤气化公司8宗地

华侨城集团成立于1985年11月11日,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之一。成立二十多年来,华侨城培育了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电子配套包装产品制造等三项国内领先的主营业务。

2018年1月25日,华侨城集团正式签约晋源区,将在太原打造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8月30日,太原市人民政府、晋源区人民政府与华侨城集团三方签订“太原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一期项目合作协议。一期项目建成后可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3000个,文旅项目开业后年客流量可达2000万人次以上。

此外,在10月25日,华侨城又以116.017亿拿下太原备受瞩目的煤气化公司8宗地块(约1242亩),此8宗地块以住宅为主,地块性质涵盖居住、商业、托幼、小学,以及其它公共配套等。据了解,华侨城将对这8宗地块连片开发,未来势必将成为西中环和南内环西街上备受关注的项目

中铁十四局

特点:集团建成史较长,实力雄厚

入晋事件:7月中铁十四局拿下不锈钢园区编号BXG-1801地块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前身系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四师,组建于1947年。隶属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建筑企业,也是国内大直径盾构和水下盾构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骨干企业和龙头企业。

7月13日,中铁中铁十四局拿下不锈钢园区编号BXG-1801地块,占地约48余亩,标志着中铁十四局正式进驻太原市场。

金科

特点:美好生活服务商

入晋事件:2018年8月3日,金科12亿元夺得榆次大学城片区8宗地

金科成立于1998年,经20年创新发展,形成了以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运营、社区综合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等相关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地产行业综合排名第17位,连续多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地产品牌价值10强”。

2018年,金科首次进驻山西,在8月3日以11.968亿夺得榆次大学城片区8宗地块,总面积914余亩。相信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的金科,将为三晋人民带来全新的人居理念和居住产品。

雅居乐

特点:多元业务并行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代表项目:雅居乐熙苑

入晋事件:2018年6月,雅居乐地产获取山西综改区GK2018-7号地块

雅居乐地产是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的大型企业,总部位于广州。其楼盘遍布全国逾60个城市,并拓展至海外,筑造逾100处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豪宅、高端别墅、生活大盘、旅游地产、商业中心、星级酒店等标杆性项目。雅居乐荣膺“2018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第18位、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第100位。

2018年6月,雅居乐地产联手晋中开发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取山西综改区GK2018-7号地块,正式落子三晋,其项目名为雅居乐·熙苑。项目位于榆次龙湖大街与汇通路交叉口,地处太榆共建的核心地带。占地面积约2.1万㎡,总建筑面积约5万㎡。项目定位于太原南,公园里,轻奢乐活家,匠筑太榆人居典范。

以上2018年已经有项目落地或者已在太原拿地的新晋品牌房企,而还有一部分房企目前虽然未有项目正式落地,但是已经成功签约:

融信:融信集团成立于2003年,2016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住宅及商办物业开发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2018年初,融信官网公布,融信集团将入驻太原参与城市旧改,传言将落地杏花岭区动物园北部片区。

招商蛇口:招商局蛇口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是招商局集团在国内重要的核心资产整合及业务协同平台,定位于“中国城市及园区综合开发与运营服务商”。2018年5月13日,招商蛇口首次亮相小店区2018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招商蛇口产城融合项目,标志着招商蛇口正式进驻太原。

此外,部分品牌房企虽然暂未签约或拿地,但已经表明了进驻太原的意向,比如金茂集团、中南置业和中梁地产已经或正在太原成立团队,而金茂集团在太原近期的土地拍卖会现场也是频频出现,表明了其布局太原的决心。

据凤凰网房产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有40余家大型品牌房企已经或即将进驻太原,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发商考虑布局太原。那么,是什么吸引他们纷至沓来?

首先,太原作为中国中部的省会城市,此前发展不足,未来发展潜力较大,尤其是最近几年,太原城市发展速度加快,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早些进驻对于房企来说可以取得先机;其次,太原土地价格较低,与其他一二线城市楼面价动辄上万相比,太原地价可谓非常“实惠”;再次,近些年太原城改、产业区建设等工程如火如荼进行,需要有实力的品牌房企来开发,所以政府层面也在积极地招商引进;另外,从市场需求层面来讲,太原市民迫切渴望新的人居体验,改善以往居住环境,并且他们对品牌开发商的项目更加信任,这也是为什么品牌项目即使成交价相对较高,却比本土房企开发的楼盘去化速度快的原因;最后,太原的政策相对宽松,2018年之前,大部分一二线城市均出台了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而太原直到2018年年中才出台,即使政策出台后,由于政策相比其他城市较宽松,太原市场和房价波动较小,大大降低房企开发风险。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品牌房企入驻太原,我们也期盼他们可以带来全新的居住理念和产品,让太原楼市可以百花齐放。

标签:华侨城 碧桂园 入驻 2018年12月18日 09:2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