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任志强9字预言明年楼市 明年有钱也买不到房

最近一段时间房地产颇不太平,打击炒房、抑制房价的雷霆大招接连爆出,楼市变天的征兆愈加明显:首先,媒体大肆报道房价降温的消息:“厦门楼市崩盘”、“土地大幅降价”、“银行贷款利率连续20个月上浮”、“打击炒房又出新招”等新闻屡见报端的背后,意味着房地产大势已成定局;其次,开发商们都开…

最近一段时间房地产颇不太平,打击炒房、抑制房价的雷霆大招接连爆出,楼市变天的征兆愈加明显:首先,媒体大肆报道房价降温的消息:“厦门楼市崩盘”、“土地大幅降价”、“银行贷款利率连续20个月上浮”、“打击炒房又出新招”等新闻屡见报端的背后,意味着房地产大势已成定局;

其次,开发商们都开始悲观起来了:融创孙宏斌称本轮楼市调控力度空前绝后,其严峻程度是很多企业预计不足的,现在随着资金收紧,多数房企资金链条开始发出警报了,未来大家的买房预期也得变;宝能总裁余英更是毫无保留地说,未来楼市分化严重,一二线或可以顶住压力,但三四线城市下跌大局已定。他甚至直言相劝,在三四线城市有房产或土地的投资者,抓紧撤离,把钱拿在手上。

在楼市大招齐射、专家媒体地产商们都集体看空的当下,很多以购房自住的普通刚需族,也开始迷茫不前了,站在买房的十字路口迟迟不敢行动。



在这个言论相对开放的时代,获取信息变得异常快捷,这对于擅于判断趋势的人来说或许是好事,但是对于犹豫不决的人来说买房做决定就变得更加困难了。毕竟网络舆论分歧巨大,有人雷打不动地看空后市,就有人坚持不懈认为未来买房会变得更加困难,买房还是越早越好。

这其中就包括我们的“预言帝”任志强,他在7月23日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再次开炮说,“明年有钱也买不到房!”仅短短9个字虽然未谈及明年的房价走势,但却胜似千言万语。小编认为“明年有钱也买不到房”有两层深刻含义,刚需购房者理解了这两点也就弄懂了未来2年的房价走势,该不该急着买房也就有结论了。

一,明年摇号买房或成常态,买房也要凭运气,光有钱不够

纵然摇号买房设计之初就被很多专家所诟病,但是这完全不能阻挡它成为一众热点城市销售新房的标配。继上海之后,成都、南京、杭州、武汉、长沙等城市陆续实施摇号买房,直到近期深圳、长沙、西安、重庆也参与其中,将摇号买房推向一个小高潮。

摇号买房的城市越来越多,说明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建立依然任重道远。任志强也说过,越是需要摇号买房的城市越说明房价有上涨压力,购房需求都爆炸了才想起来摇号买房,这不正说明楼市火爆吗。

但不可否认当下销售新房,采取公证监控公开透明的摇号方式的确公平很多,甚至有些城市还特意设置了开发商必须拿出几成的房源作为刚需摇号买房份额,这对于刚需买房几率大大提高了。但是不可忽视的是,如此一来投资炒房客也会加大认筹人数,以求提高摇号中签率,市场会在短时间被引爆,此消彼长事实上刚需买房还是阻力重重。

任志强说“明年有钱也买不到房”就是看准了明年会有更多的城市加码摇号买房政策,比如依然火热的二三线城市。如此一来买房变成了凭运气的抽签游戏,不光有钱有资格才行,还得有幸运女神的眷顾才行。这是“有钱也买不到房”的第一层含义。

二,土地流拍严重,房企缺钱拿地不积极,建不出来那么多的房子

第二层含义是开发商可能也盖不出那么多房子供你摇。很明显任志强言外之意是说,未来两年在楼市调控大潮下,开发商开发建设的积极性会有所下滑,房地产投资增速会下滑。其实这并不是任志强第一次这么说,今年初的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中国地产年度风云榜上他就曾预测过今年楼市的“三降”,其中就明确说到,18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会明显下降,房企开发面积会下降。

时至今日任志强的话其实已经应验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再者,从土地市场的情况来看,同样不容乐观:前7个月全国有近800宗土地流拍,创近十年来新低,其中很多热点城市的优质地块竟然有房企不参与竞拍、多数地块未达底价。行业前十房企拿地热情不减,基本占据了80%以上的土地份额,而成千上万的中小房企都面临资金紧张无钱拿地的尴尬局面。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开发商建造房子技艺再精湛,没有土地他们也无从发挥技艺。今年土地市场如此寒冷,恰恰证明了任志强所预测的,明年有钱想买房,想摇号开发商也盖不出来那么多房子。

通过上述分析相信大家都已经在心里有答案了,未来1-2年暂且不论房价是否会下跌,但是买房难度加大的确是事实,所以该不该急着买房还是看自身需求,真有硬性需求理当赶早不赶晚。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巨大的现实刚需们必须重视,那就是人民币贬值趋势,任志强去年底时说,房价涨不涨我不知道,但是人民币一定是贬值的,虽然没有明说其实聪明的人都知道他的言外之意,把钱拿在手上只会越来越不值钱,放在楼市里相对安全系数较高。

而实际上最近有很多网友吐槽:17年初时手上拿着40万还能买三线城市的三室一厅,随着货币政策的收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断上浮,刚需并没有等来房价的实质性下跌,等来的却是买房成本的垒高,现在手上的40万买同样价格的房子,只能买两室一厅了,找谁说理去呢?

小编认为这些都不能忽视,这也是我一直劝有居住需求的刚需有能力一定要早点买房的根本原因,即便我们从国家的调控意图可以判断未来房价不再继续大涨了,但其实买房所涉及的因素诸多,这笔账由不得我们细算。事实证明,等你真正算明白了之后其实已经又错过了购房时机。还是那句话,刚需自住买房请趁早,别有太多房子升值贬值的顾虑。

标签:任志强 楼市 2018年09月10日 09:5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