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如果房价降到大家都能买的起,会怎样?

也许是买不起房,也许是房奴太多,也许是租房也快租不起了。所以,很多人在想,如果有一天,房价跌到大家都买得起房了,又该是一种什么场景呢?到底会发生些什么呢?我要说的是,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中国不会,其他国家也不会。真的到了这一天,房子就不叫买卖,而叫分配。二十年前的中国,房子是每…

也许是买不起房,也许是房奴太多,也许是租房也快租不起了。所以,很多人在想,如果有一天,房价跌到大家都买得起房了,又该是一种什么场景呢?到底会发生些什么呢?

我要说的是,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中国不会,其他国家也不会。真的到了这一天,房子就不叫买卖,而叫分配。



二十年前的中国,房子是每个人都“买”得起的。只是,那时候的“买”,支付的不是房款,而是租金,很少很少一点租金。不过,房子面积都不太大,结构也不太好,更没有什么环境可言。而且,房子的大小不看家庭经济实力和人口数量,而看官职高低和工龄长短。官位高、工龄长,房子大,官位低、工龄短,房子小。即便是楼层挑选,也要看官级、看工龄。所以,官级高的、工龄长的,大多住在二、三楼当时认为是最好的楼层。

现在不同,现在的房子都有价值,都有价格,需要每个人、每个家庭用劳动所得去购买。劳动所得不够,再靠银行支持。所以,也就有了“房奴”这个新词。但是,由于房价上涨过快,如今的房子,八成以上的居民已经买不起,买了的当房奴,没买的在苦思冥想,到底要不要买房。有的则梦想着有一天房价跌到自己也能买得起,最好能够是买得起让自己满意的房子。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期盼,自然也就只有一种可能,房价跌倒地板上,才有可能让每家每户都买得起。房价到了地板,经济怎么办,银行怎么办,财政怎么办,已经买了房的人又怎么办。有这么多“怎么办”,想想,还怎么可能房价跌到每家每户都买得起呢?真正要做的,就是每家每户有房住,而不是每家每户都买得起房。买不起房的,当然只有租房。那么,租金就成了最大的问题,租房的房源也是最大的问题。这两个问题不解决好,想买房的人很多,房价上涨的压力就很大。所以,要想良性循环,就必须在租房问题上有新招、有实招、有有用的招。

总之,如果房价降到每个人都买得起了,要么楼市崩溃,要么回到计划分房时代。否则,别无他法,也不会有第三种结果。

标签:房价 分配 2018年09月07日 09:4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