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服务行业“裂变时代”即将来临

评论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系列报告显示,2018年末,我国共有中小微企业法人单位1807万家,比2013年末增长115%。占全部规模企业法人单位的99.8%,比2013年末提高了0.1个百分点。中小微企业对代记账服务的刚性需求,催生了广阔的代记账市场空间。

中小企业财税 痒点挠破,企业存在“痛点”

目前85%的传统企业会计人员存在的6个薄弱点,其中有你吗?

01

企业会计人员成本高、效率低、

就以我们比较熟悉的财税行业为例,一方面,企业财税会计人员成本很高、流动性大、效率低、服务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等将其陷入死局。

另一方面,客户渠道单一、服务效率低、服务规模难扩大等致命问题也严重阻碍着它们的发展壮大。因此,智能化成为了财税服务领域重要发展趋势,智能财税的呼声越来越强。

02

企业财务自己只知道每天埋头做账,不知道做的帐是否存在涉税风险。

其实真正的会计人员不是仅仅停留在单、证、帐、表、税的“表哥”、“表姐”“表妹”

更应该懂得提前发现风险、预估风险、转移风险、解决风险、拥抱风险。

03

企业财务就是一个单纯独立的财务,不知道去主动关联业务,更不会业财融合。

其实真正的会计人员必须是“六务”融合的财务人员,就是财务、业务、税务、法务、服务与电子商务。

04

企业财务财务以为就是每天按时上下班、每月能够准时拿到两三千元薪水的小会计。

其实真正的财务人员一定不是被动的核算与接受

必须要主动的参与决策与管理,一定是年薪过百万、自由度更大、空间更广的多维度、复合型的管理人员。

05

自己认为的财务人员以为就是有了业务就做账、没有业务零申报的仅仅是公司的一名跟随者、观望

其实真正的财务人员必须成为公司前行路上的引领者、前瞻者。

06

企业好多财务人员认为财务是核算、根本没法产生立竿见影的效益。

其实真正的财务人员不仅仅是公司财富的守护者、更是公司价值的创造者

业务给企业“挣钱”,财务给企业“赚钱”。

这些问题长期存在,给公司带来持久的税务风险,同时也会给企业带来财务风险。

90%的企业老板都有的通病

“中小”两字是针对企业的规模而言的,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同样具有企业财务管理的属性。本质上,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与大型企业的财务管理基本是相通的,有其共性。但中小企业老板个人地位更显要,这一特色决定了中小企业在管理上有它的特殊性,这些特殊性也会影响到企业的财务管理,让财务管理衍生为弊端,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

01

家财务:老板个人资金与公司资金不分

这是中小企业非常常见的弊端,老板的钱就是公司的钱,公司的钱也是老板的钱,混淆了法人与个人。这种公私不分的做法,老板个人面临法律风险、债务风险与税务风险,其实是非常不可取的。

02

无制度:老板的话就是制度

不像大企业那样,公司有完善的制度流程,一切有章可循。中小企业要么没有制度,要么有制度形同虚设。经办事情时真正管用的是老板说的话。老板怎么说,财务就要怎么做。今天这么说,就这么做;明天那么说,就那么做。在规则遵循上表现出极大地随意性。

03

一言堂:公司决策老板一人说了算

在许多老板的眼里,企业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只有自己才对它最尽心。因为有创业之功,在企业里老板个人的权威性很高。这种权威性甚至是企业做起来的必备条件。在经营决策时,大家畏惧老板的权威或者过度依赖老板的权威,会导致一言堂。如果老板的眼光犀利,决定明智,公司的效率很有保证。要是老板想法错了,公司就危险了。

04

偷漏税:挖空心思骗政府

中小企业普遍存在偷漏税问题,这大概是不争的事实吧。对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理性看待,一是税负重的原因,导致中小企业承受能力不够;二是纳税意愿的原因,老板们法律意识淡漠。如果是后者,企业等于是在挖空心思欺骗税务,占国家便宜。财务人员处身其间,是要承担一定法律风险的。

05

两套账:目的还是偷漏税

一套账对外,一套账对内。两套账的最主要差别在企业一部分收入不入外账,回款直接进到了老板个人的兜里。两套账既逃了增值税,又逃了所得税。中小企业两套账的手法一般比较拙劣,说白了是一种自欺欺人的掩饰。一旦税务较真,基本上无可遁形。

上述这些问题看似严重,其实根子就在老板一人身上。等到老板意识转变了,自己希望公司规范的时候,这五个弊端都能解决。老板在什么时候会转变意识。

主动提出规范财务管理呢?一般有三个契机?

第一,公司利润做大了,规模做大了,老板不愿意再承担那么大风险的时候;

第二,公司打算引入新的股东,出现了利益制衡的时候;

第三,公司准备走入资本市场,需要更开放地面对投资人的时候。

三、财税服务,将专业呈现给客户?

占据市场大规模的中小微企业存在着诸多成长难题,其中的财税问题更是让不少团队头疼。一般情况下,中小微企业不像大企业有足够的实力去组建自己的财税团队,而寻求财税代理服务便是较为寻常的一种做法。

然而,财税代理服务一方面良莠不齐、服务流程繁琐;另一方面成本高、问题频出,整个财税服务领域都亟待更加规范化。在现时代“互联网+”产业模式的兴起及推动下,针对传统财税代理行业的痛点,试图做出改变和创新的山西财税定制化应运而生。

相比传统企业会计,财税定制化系统优势

01

财税定制化节省成本,效率高

现如今许多大城市寸土寸金,代理记账节约办公场地资源,这点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无论你有无办公场地,代理记账会计都不占用企业的办公场地,因为有自己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各企业的财务资料分门别类,每月的财务工作也是处理的井井有条,对于企业来说可以省下一定的办公场地资源,对于没有正规办公室的小公司来说,那就更好不过了。

公司一般请一位专职会计的月薪至少3000左右,现在只要花费少许费用,即可享受由山西财税定制化服务平台为您提供的,财务专业团队的全面服务。无需考虑会计人员给公司带来的工作成本等问题。

山西财税定制化服务平台系统还提供专人解答,解决客户日常经营中的财务问题,并且针对不同类型客户,资深顾问还会提供专业的方案。在申报服务上,避免客户亲自到处奔波,最大限度减低时间成本。此外,还能帮忙梳理客户历史繁杂旧账,让企业更为一目了然自己的账目。

山西财税定制化服务平台系统,可为代账企业错峰报税,一键导票据、做凭证、做报表、报税成为可能,提高6倍办事效率,实现了1个会计代账300户的目标 。美实现了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那就是最大程度降低人员成本,把效率提到最高。

02

更省时

委托代理记帐后,记帐公司以合规、专业、熟练、细心的服务,充分享受优惠政策,合理合法节税,维护企业合法利益。企业只需将原始凭据交给记帐公司处理帐务问题,自己可以腾出时间精力抓大事,赚大钱。

03

财务工作不会中断,申报及时

现在很多单位为财务人员的频繁更换、会计资料混乱而苦恼。因为一旦有会计人员离职,会影响到整个团队工作效率,而山西财税则无需担心会计工作因人员变动而出现暂停,反而以实时预警企业财税风险,并及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效率更高。

04

正规专业,可实现专业化、规范化服务

有代理记账资格的中介机构,都会配备专业化的团队。无论从会计核算、纳税申报流程上都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会计制度或会计准则,以及税法相关规定来进行服务,这样大大减轻了公司额外的成本,使小公司为日后走上规范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05

更省心,安全保密,恪守承诺

单位自己聘请专职会计,如用人不当、监管失察,会计人员容易将内部财务资料外露,甚至出现财务人员以掌握企业的经营要挟老板谈条件。

“遵法守纪,切实执行财务会计制度,保户客户合法权益,严守客户商业秘密。”是企办代理记账的原则,通过代理合同更可保护经营者的权益,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发生。

06

政策要求,经营需要

为了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保障资金安全,企业有必要定期对会计业务进行核算和检查。我们能在服务过程中为企业负责人把好关,并定期进行相关的财务分析,为企业提供经营建议,以帮助企业在合法经营的前提下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07

税申报及时

公司纳税申报,如果遇到不专业或者不熟悉业务的财务员工,很有可能会发生误报、漏报、迟报、补缴税款、滞纳金、罚款等经济损失,这一损失则主要有单位来承担。而专业的财税代理公司有专人审核报税,能够有效避免以上这些问题,公司还可以在代理协议里约定相关责任。

08

打破传统行业痛点 山西财税定制化服务打造一站式便捷财税服务

据悉,山西财税服务平台,专注于为企业提供税收筹划,代理记账,财税外包,财务定制化服务的诚信结构。其他我们还提供企业设立登记、代理记账、企业变更、代收各类法律文件、资质申报、传递国家政策法规信息变动一条龙服务;致力于为微小企业提供地址托管(工商注册地址),降低微小企业创业成本而服务。改良传统财税服务体验,为广大创业者、中小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财税金融服务。

09

山西财税定制化服务相较于传统财税服务机构有何优势呢?

拿代理记账方面来说,传统的记账专业会计人员成本高,财务顾问还需另外聘请,而山西财税定制化服务不用支付一个会计人员的成本,即可让中小微企业享受一个专业的会计团队服务。从专业度来说,山西财税定制化服务的会计团队更具规模化、专业化,代理记账流程清晰,客户可对代账工作进行实时监督。

为了让中小企业有更好的体验,山西财税定制化服务还提供了自己一系列的服务保障,有每月代理记账、出具财务报表、财税专家审核、每月纳税申报、税务申报表及时推送、每月经营月报及时推送、日常的财税咨询及建议、每月装订凭证、年末装订总账明细等等。

同时,山西财税定制化服务还优化服务,有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年检、企业工商年报、报送企业年度资料给国/地税、根据企业需求到税务局购买发票根、安排专业人员指导解决企业财税问题、根据公司的经营状况给予专业的税负预警等等。

据了解,山西财税定制化服务拥有一批从业多年、业务熟练的工商注册师、税务师、会计师等专业人才。团队成员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业务技能,让创业者足不出户申请工商注册。简单的服务流程,高效率的办事风格,详细的服务内容,满足不同行业中小微企业的各项财税需求。

山西财税定制化服务http://www.tuohuangzu.com/Company/Index/6995

部分资料源于网络侵删,图片来源于正版商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