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一下,分公司不能独立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

评论

提醒

分行不能独立享受小型和低利润的公司所得税减免,而子公司应独立享受!

注1:

由于分公司没有独立的法人身份,因此应将分公司和总公司合并以计算总资产,员工人数和应纳税所得额。如果兼并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条件,将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的优惠;否则不享受。

笔记2:

子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无需合并子公司和母公司来计算资产总额,员工人数和应纳税所得额,他们应独立享有。

注3:

分支公司和子公司之间的最大区别是法律地位不同。分支机构没有法人身份。它是总部的分支机构,不能独立承担法律责任。但是,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可以独立承担法律责任。

参考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包容性减免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 13号),适用于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一百万元,减少25%;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年度应纳税所得额在一百万元以上三百万元以下的部分,其应纳税所得额占50%,税率按20%缴纳企业所得税。

上述小微企业是指国家从事非限制类和禁止类行业,且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员不超过300人,总资产三项要求的企业。不超过5000万元。

来源:郝老师说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