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小规模纳税人如何享受小微企业免税政策?

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指的是企业的纳税人身份。而国家的小微企业政策,指的是符合条件的一类企业。目前对于小规模纳税人来说,能够享受到的政策有增值税优惠政策,如果符合所得税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才能享受所得税优惠。1、增值税优惠政策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17年52号公告内容,小规模纳税人销售…

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指的是企业的纳税人身份。而国家的小微企业政策,指的是符合条件的一类企业。目前对于小规模纳税人来说,能够享受到的政策有增值税优惠政策,如果符合所得税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才能享受所得税优惠。

1、增值税优惠政策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17年52号公告内容,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劳务的,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季度不超过9万的,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优惠时间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如果想享受优惠政策,可以考虑将销售额控制在临界点以内,或者协商延迟开票。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如果是到税局申请代开的专用发票,是不能享受这个优惠政策的。

如果企业当中的残疾人比例达到一定的标准,也是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的,具体可以了解一下。

小规模纳税人在享受增值税免征政策时,在账务处理上,应先确认应交增值税,然后再将应交增值税转为营业外收入。增值税免征的情况下,附加税也不再征收。需要注意的是,增值税只跟销售有关系,如果确认了收入,无论是否开票都要计提销项税。


小规模纳税人如何享受小微企业免税政策?


2、所得税优惠政策

财税[2018]77号文件,为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将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通知如下:

自2018年1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将小微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50万提高到100万,并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的所得税,减半按20%的税率征收。

小微企业指的是如下类型的企业:

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税不超过100万,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

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

影响企业所得税的因素有收入,成本,再就是各项费用。不考虑营业外收支。所以,在成本上,一定要取得相应的发票,没有发票不能入账,一般纳税人在物料成本上,能取得专票,就不要普票。小规模纳税人即使取得专票进项税也不能抵扣,直接计入成本,所以,小规模普票就可以。

现在的税收优惠政策一般就是增值税和所得税两种,在这两个税种上进行好税收筹划,就可以为企业节约很大的税收成本。如果还有其他需求,可以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去找相应的政策来解读。

标签:创业 财税 商务服务 2018年12月10日 10:09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