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沃尔玛之后,步步高禁用支付宝,被迫“二选一”你怎么选?

拓荒号:石亚茹 ((企业头条)
评论

说到支付宝,我们应该都不陌生了吧,它是由马云创办的一个无线支付的app,可以说是彻底的改变了我们的支付方式。不过,这样方便的东西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用的,就比如说刘强东愿意使用微信,支付宝是他的对手,这是正常。可沃尔玛中不能支持支付宝支付就很让人难以理解了。

作为全球最大的、高居世界500强之首的连锁零售企业,在电商不断发展,线下市场不断被分割的情况下,沃尔玛紧跟时代潮流,才能连续6年屹立于世界500强之首,由于电商的冲击,沃尔玛频繁关店裁员,与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京东合作的沃尔玛,却在重庆的超市停用支付宝。但是继沃尔玛之后,又出现了步步高禁用支付宝,是怎么回事?

继沃尔玛之后,步步高于3月24日也宣布,旗下门店禁止使用支付宝,无论是沃尔玛,还是步步高,禁止使用支付宝,只能用微信支付,说到底还是利益使然,不过是利益攻守同盟的选择。此前,“二选一”还仅限于自家平台内,比如,阿里旗下盒马鲜生不支持微信支付,京东在推出钱包业务之后也停用了支付宝。

如今已经扩展至整个零售阵营,腾讯与沃尔玛分别是京东的第一大和第三大股东;今年2月,腾讯与京东组队入股步步高,前不久步步高也与京东到家达成深度合作,而腾讯也是美团的大股东。那么,对于这件事情你们怎么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于网络自媒体,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无关商业利益,如有侵权,请联系发布者删除,谢谢!


(互联网责编:石亚茹 )
2021年02月09日 15:5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