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娱乐 > 娱乐 > 正文

《复联4》单日跌至1.2亿 后劲不如《战狼2》

4月29日星期一,漫威超级大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在中国内地上映第6天,票房明显呈现出后劲不足的走势。截至当天21:50,单日票房约1.2亿元,上座率仅9.3%,不如当天上映的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影片《何以为家》(12.3%)。后者由黎巴嫩导演娜丁拉巴基执导,是黎巴嫩、法国和美国联合制作的…

4月29日星期一,漫威超级大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在中国内地上映第6天,票房明显呈现出后劲不足的走势。截至当天21:50,单日票房约1.2亿元,上座率仅9.3%,不如当天上映的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影片《何以为家》(12.3%)。后者由黎巴嫩导演娜丁·拉巴基执导,是黎巴嫩、法国和美国联合制作的剧情片。



截至目前,《复联4》上映6天累计票房约23.42亿元,依然是中国影史同期票房最高的影片。但这主要归功于其上映前4天的惊人表现。4天破20亿的成绩前无古人。但是,从4月28日周日开始,由于当天调整为工作日,该片单日票房从周六的5.51亿元骤降至2.08亿元。周一继续大幅下跌至1.2亿元,作为一部现象级爆款大片,票房走势明显后劲不足。




为什么这么说呢?同为现象级爆款影片,《战狼2》上映第6天时,适逢周二,单日票房2.92亿元,比前一天(周一)2.73亿元的票房还有增长,由此可见其票房后劲十足。《流浪地球》上映第6天时,单日票房4.17亿元,前一天也是4.17亿元,基本持平。当然,《流浪地球》是在春节期间上映,这个优势是《复联4》和《战狼2》没法比的。



从排片占比来看,《复联4》上映前5天,每天排片占比都超过80%,占据压倒性优势,由此招来柏林电影节影帝王景春的炮轰,直到第6天才降至74%,依然处于垄断地位。而《战狼2》上映首日排片占比仅14.4%,远不及同档期的《建军大业》(34.9%),凭借爆棚的好口碑,排片量不断上升,上映第6天时,排片占比升到56.3%,与《复联4》仍有很大差距。

《流浪地球》是在竞争格外激烈的今年春节档上映,上映首日排片占比仅11.4%,第6天时也不过35.1%,在排片量上是明显吃亏的,好在占有档期优势,上座率远远高于平时。

通过以上比较可以发现,《复联4》尽管上映前几天屡破中国影史票房纪录,但由于其观众群体以年轻观众为主,而且本质上是粉丝电影,其票房走势在上映第6天时已经略显后劲不足。五一小长假期间虽然还会有强劲反弹,但总体而言,其观影人群的广泛性和下沉性都远不如《战狼2》和《流浪地球》,因此,该片在中国内地的票房肯定无法超过《战狼2》,也很难超《流浪地球》。

当然,由于好莱坞大片在全球电影市场的广泛影响力,《复联4》全球票房肯定会遥遥领先,预计将成为今年全球电影票房冠军。这一点,毋庸置疑。

标签:《复联4》《战狼2》票房 2019年04月30日 17:0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