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娱乐 > 娱乐 > 正文

这部热播剧,看得我感动不已!

提到爱情这个字眼,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什么?甜蜜?浪漫?轰轰烈烈?还是细水流长?每个人都有关于爱情的定义,爱情这种东西无法言喻,需要用心感受。最近芒果台热播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提及了父母一辈的爱情,看完感触颇深,相信看过这部剧的人会对爱情有更深的理解。最新播出的剧情中,…

提到爱情这个字眼,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什么?甜蜜?浪漫?轰轰烈烈?还是细水流长?每个人都有关于爱情的定义,爱情这种东西无法言喻,需要用心感受。

最近芒果台热播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提及了父母一辈的爱情,看完感触颇深,相信看过这部剧的人会对爱情有更深的理解。

最新播出的剧情中,姜父去世,留给姜母一封信,引发不少人关于爱情的思考。


这部热播剧,看得我感动不已!


姜父去世前道出了凉生的生世:凉生的亲生母亲叫程卿,凉生实为程家公子。至此,困扰观众已久的大谜团终于得以解开。

至于姜父和凉生生母程卿之间的关系,我们也从姜父留下的这封信中找到了答案。

当年那场矿难,正是因为凉生生母程卿在关键时刻推了姜父一把,姜父才得以保全性命,所以,于姜父而言,程卿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姜父有愧于她。唯有善待凉生,才能弥补一二,所以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姜父对凉生偏爱有加了。


这部热播剧,看得我感动不已!


在姜父心中,程卿和姜母是他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女人,一个情深一个义重。对程卿的情,有年少时的悸动,也有一份救命恩情,但更多的是这份恩情;而对姜母的义,则是平凡岁月里的陪伴带来的感动。

姜父和姜母的爱情,也许从刚开始并不是真正的爱情,父母之言媒妁之约,这样的爱情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并不罕见。但姜母在姜父断腿后悉心的照顾一点点感动了他,对凉生视如己出的疼爱也让他铭记于心。时间告诉姜父,姜母就是这辈子应该好好珍惜的人,只是,失去双腿后的他再也无法担起家庭重担,对姜母的爱也只能深藏心底,但屏幕外的我们早已感受到了后来的姜父对姜母是怀着感激和爱的。


这部热播剧,看得我感动不已!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姜母面对前半生对自己不曾动情的姜父,能一直隐忍和默默付出、甚至从未过问凉生的亲生父亲?

姜母想给姜生一个完整的家,所以她一直无怨无悔,默默付出,而凉生的暖心和懂事,又唤起了她心底那份母爱,在她心中,姜生和凉生都是她的孩子,四个人就是一家人。这正是她爱姜父的方式,所以,姜母会从内心深处说出一句:你在,我陪伴,你走,我等待。

姜父和姜母之间的爱情,像极了我们父母辈的爱情。在以前那个年代,自由恋爱并不多见,多是父母之言媒妁之约,两个人的结合或许一开始并不是因为爱情,因此婚姻中的一方并不懂得珍惜对方。日常生活中会有吵闹、会有不快,会有各种波折,但随着时间的增长,某一方的付出会渐渐融化另一方的心,最后演变成一种细水流长的爱情。也许,这样的爱情不够轰轰烈烈,但却足够动人。

最后,姜父在信中提到:如有来生,希望还能再遇见你,来时我绝不再辜负。短短一句话,藏着莫大的遗憾,也让屏幕外的观众瞬间红了眼眶。

对啊,人的一生中能遇到彼此,就是一种莫大的缘分。缘起缘灭,又是多么短暂的过程,很多时候,我们心存遗憾正是因为没有用心感受身边的爱,等到发现却为时已晚。趁还有爱的机会和能力,那就用力去爱和好好珍惜爱你的人吧!

标签:凉生 爱情 马天宇 孙怡 2018年09月29日 14:3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