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女人 > 女人 > 正文

好老公都是被妻子“培养”出来的

①谈恋爱时,心里就像种了一颗太阳,只要和心爱的人相守在一起,仿佛就像触碰到了阳光,内心温暖而又明媚。然而,爱情这团热烈而又摇曳的火焰,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变得黯淡。直到再也无法看到心爱之人身上华丽的羽毛。舒瑶嫁给许晖之前,气质如兰,收入可观,生活无忧。许晖当时还只是一个在苦苦创…

谈恋爱时,心里就像种了一颗太阳,只要和心爱的人相守在一起,仿佛就像触碰到了阳光,内心温暖而又明媚。

然而,爱情这团热烈而又摇曳的火焰,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变得黯淡。直到再也无法看到心爱之人身上华丽的羽毛。

舒瑶嫁给许晖之前,气质如兰,收入可观,生活无忧。许晖当时还只是一个在苦苦创业的小青年,没有人脉,没有存款,朝不保夕,一切都充斥着“不稳定”的气息。

可是,许晖对舒瑶体贴、温柔,将她宠成了公主。她加班时,他会煲一碗烫送去她的公司;下雨时,他会将伞第一时间送到她的手中;当她忙到忘记吃饭时,他会炒上几个菜,然后送过去……

她的心,渐渐被他的温情淹没,直到彻彻底底沉浸在他的世界里。

爱情就像一张巨大的网,套住女人之后,便会慢慢地开始收网,将女人牢牢困在其中。

恋爱两年后,舒瑶嫁给了许晖,之后舒瑶走上了帮助许晖创业的路。通过舒瑶的人脉,再加上她全部积蓄的投入,以及她的管理方式,许晖的公司终于有了起色。

那时舒瑶觉得,只要许晖爱她,她再苦再累,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婚姻渐渐掐灭了爱情的火焰,生活变得波澜不惊。舒瑶怀孕后,便退居二线,成为了一名全职太太,每天围着三尺灶台转个不停。

她心疼许晖工作太累,家里的事,她尽量不让他插手;孩子出生后,她一个人咬着牙,没日没夜地一个人哄孩子,不管多累,从不在夜间叫醒许晖。

孩子四岁时,丈夫许晖回家,听到孩子在客厅大哭,厨房锅里的菜也快烧焦了,他连喊了两声老婆,不见有回应。顿时,来了脾气。

当舒瑶从洗手间走出来时,他冲她吼道:“你怎么带孩子的,没听到孩子在哭啊?”之后,又因为舒瑶烧的菜不好吃,他抱怨不断,说她在家一天到晚什么事都不做,烧个菜都烧不好……

他们之间吵了起来,许晖接到公司一个电话,扔下筷子,摔门而出。

舒瑶一个人面对坐在桌前,看着那碗烧糊的菜,再看看凌乱的家里,以及坐在地上玩耍的孩子,她的心忽然像被什么刺痛了。

这样的婚姻生活,根本不曾是她曾经想要的婚姻生活。曾经,那么爱她的丈夫,为什么突然变成了这样一幅模样呢?

是他变心了,还是他早已对她失去了热情。舒瑶的心很乱。

爱情会惯坏一个好男人,也能让一个坏男人变好。其实,好老公也是需要培养的。好老公都是女人通过这四个时刻调教出来的。

谈恋爱,热恋期

谈恋爱时,可以促使男人快速成长,他会学会如何去了解心爱的你,学会如何去爱,学会主动分担。

在热恋期,男人会变得自信心缺失,不断审视自身的优点和缺点。在和女人相处时,他会将自身的优点扩大,小心翼翼隐藏缺点。

所以,女人在这个期间,面对男人的缺点,不必选择视而不见,而是应该委婉地提出来,通过引导,可以令他改掉坏习惯。有助于建立良好的相处模式。

不要低估了爱情的力量,女人在谈恋爱时,忽视男人的缺点,婚后便有可能会忍受一辈子。



新婚时,甜蜜期

新婚燕尔,甜如蜜糖。男人和女人步入婚姻后,开始进入婚姻角色。在这个阶段,其实是婚姻中的第一个磨合期。

这个磨合期中,男人和女人在婚姻中所养成的习惯,会逐渐成为一种固定的相处模式,影响今后婚姻生活的很多年。

一般,新婚期女人进入妻子的角色,比男人进入丈夫的角色要快很多。这时,女人应该放慢自己的脚步,引导男人承担他所应该承担的角色。

甜蜜期,男人在爱情中的热情还未减退,此时,女人对男人的引导,以及对“行为习惯”的培养,较为可观。

怀孕时,紧张期

女人怀孕时,初为人父的男人也会十分的紧张和兴奋。如果女人错过了在新婚期,培养“好老公”的机会,可以在怀孕期,修正夫妻之间的相处模式。

舒瑶在婚姻里,因为爱丈夫,过于逞强,以至于丈夫渐渐失去了“付出”的行为,破坏了夫妻之间的相处模式,迫使丈夫成为了“甩手掌柜。”

也就是说,女人如果希望丈夫能顾家一些,可以在这个时期,适当的“示弱”,不必事事逞强。女人如果希望男人能温柔一些,可以在这时,多表达这方面的需求。

女人在怀孕时,紧张期的男人,对于妻子的需求,一般会力所能及地做到。

育儿时,幸福期

中国大部分的婚姻模式,都是“男主外,女主内”。以至于,产生了一种分歧:男人只需负责在外打拼,而女人只需负责在家相夫教子。

实际上,好的婚姻是男人打拼事业的同时,也要顾家;女人在家相夫教子的同时,也要学会提升自己,拥有随时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能力。

许晖在婚姻中缺失了一个做“父亲”的角色,他几乎将育儿这件事,全部交给了妻子。实际上,孩子是爱情的结晶,男人也有义务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之中。

孩子出生时,女人多“使唤”男人照顾孩子,其实是一种加快男人进入“父亲”这个角色的行为表现。如果,孩子出生后,女人担心丈夫太累,而不让他学着照顾孩子。

那么,女人在婚姻里可能会渐渐过上一种“丧偶式”的婚姻和教育,不但影响婚姻的经营,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苏霍姆林斯基说:“一个好女人,是男人的一座伟大学校。”在婚姻里,男人和女人之间不但是夫妻关系,更是一种合作伙伴。

尽管分工不同,但是彼此都分担着婚姻一半的职责与义务。无论男人还是女人,每个年龄段都需要成长。

由于女人的心理年龄比同龄男人更为成熟,所以,女人的引导便尤为重要。

舒瑶最后并没有选择离婚,孩子上学后,她也找了一份工作。有时,她会让丈夫接送孩子,有时她会因为加班,让丈夫学会照看孩子。

渐渐的,许晖懂得了舒瑶带孩子的辛苦,也懂得如何教育孩子。

舒瑶明白了一个道理:女人不管有多爱一个男人,都不要太勤快,不要时时刻刻惯着丈夫。

培养出好男人,还有一个秘诀,就是女人别太勤快,别太贤惠。

在婚姻里男人付出得越多,女人的幸福指数也会越高。婚姻需要夫妻共同经营,不管何时,男人和女人要一起进退,一起成长。爱,才会越开越艳丽,惊艳岁月,足够温暖你的余生。

标签:老公 妻子 培养 勤快 2018年05月28日 10:2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