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女人 > 女人 > 正文

2018婚姻法新规,对于离婚后户口问题,女人要知道!

两个年轻男女,相信大家都是怀着既高兴又忐忑的心情,走进民政部门的结婚登记处并登记结婚领取结婚证,从那一刻开始你们就已经算是一对受婚姻法保护合法夫妻了。相信大家在领取结婚证的时候,有一道必经的程序便是结婚宣誓。主婚人会问你们“你们是自愿结婚吗?‘相信这一刻没有一个人会说不愿意。而…

两个年轻男女,相信大家都是怀着既高兴又忐忑的心情,走进民政部门的结婚登记处并登记结婚领取结婚证,从那一刻开始你们就已经算是一对受婚姻法保护合法夫妻了。相信大家在领取结婚证的时候,有一道必经的程序便是结婚宣誓。主婚人会问你们“你们是自愿结婚吗?‘相信这一刻没有一个人会说不愿意。而且两个人都是共同宣誓:”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访互让,钟爱一生!从今往后无论····无论····无论·····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我们将坚守今天的誓言。“这样的誓言还记得么?

老话说的好”夫妻本是同林鸟“可是在婚姻生活中,难免因各种原因而出现劳燕分飞各自飞的结局。在两个人的婚姻无法继续下去的话,唯一的出路便是离婚。而一对合法夫妻离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离婚会涉及到分割财产跟子女监护权的问题。但以往大家都只关注到这两个方面的问题,而忽略了还有另一个问题,那便是户口的问题。2018年新婚姻法,对于离婚后户口的问题解决方案是这样规定的!



对于离婚后女方户口迁出的问题,在《户口登记管理条例》中的第19条是这样的:”公民因结婚、收养、失踪、寻回、认领、离婚或者其他原因而引起需要变动户口的时候,一般由户主或本人向登记机关申报登记变更。“但是在现实中,并不是所有离婚后就都要立即把户口迁出去的规定。如离婚后户口需要办理迁出去的,下面几点要知道:

1、拿离婚判决书和原户口本到当地派出所办理分户和迁出手续

户口需要迁出的一方拿着原户口所在的户口本和离婚书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和分户手续。提出申请后派出所会根据离婚书,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办理。如果另一方不愿意或不配合拿出原户口本的,派出所是可以依照判决办理,并在户口本上注明分户迁户的原因和时间。

2、独立自立门户

在这种情况下,申请分户自立门户的一定要有固定房产才可以进行。而且还要符合当地户籍管理部门的相关条件下才可以给予办理。

3、再婚后需要迁户口的

离婚后如遇到自己心仪的对象重新组建家庭并结婚需要迁户口的,在我们国家不同省份和地区对户口迁入迁出相关手续还是有所区别,具体需要本人到想迁入地的户籍管理部门咨询。详细了解所需要的相关证件和资料后,再提出迁入户口的申请。

4.离婚后,户口不非一定要迁出

双方离婚后,没有相关规定要求女方一定要把户口迁出去,而且户口还可以继续保留在原户口所在地。因为在办理离婚手续的时候,户籍管理部门会在原户口本上盖一个“离婚”的印章。

以上便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2018新婚姻法,关于离婚后户口问题相关的规定,大家要知道!

标签:新婚姻法 离婚 户口 2018年05月23日 15:2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