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女人 > 女人 > 正文

现代人的婚姻痛点:男人不缺性 女人不缺钱

太多人说:“女孩子不用那么拼,嫁了就行。”“家庭才是女孩的归属,工作随便就好。”“姑娘家的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可总有一些姑娘不会因此放弃,她们向往更好的生活,她们愿意努力,她们总是向往着远方,不曾放弃希望。现在年轻人的婚姻痛点: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1.作为独生子女的一代,现在结…

太多人说:“女孩子不用那么拼,嫁了就行。”“家庭才是女孩的归属,工作随便就好。”“姑娘家的何必跟自己过不去?”

可总有一些姑娘不会因此放弃,她们向往更好的生活,她们愿意努力,她们总是向往着远方,不曾放弃希望。

现在年轻人的婚姻痛点: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

1.作为独生子女的一代,现在结个婚是越来越难了。

难在哪儿呢?

首先,我们这一代人,相对比较自我,个性都比较强,很难去迁就和包容对方。其次,从小被家里宠大的,都有点儿懒,不愿意在家务上付出过多的时间和精力。还有,大城市里普遍的现状是: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

这些因素导致了男女双方越来越难达成一致,特别是一线城市,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导致本地稍微条件好点儿的男生在心理上容易有优越感。因为家里父母大多都提前准备好了房子车子,他们不用特别努力打拼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而外地的男生的竞争力相对差很多,他们的压力在于,如果在一线城市定居结婚,就需要先买房,否则会被女方家里挑剔。

同时,外地的姑娘也给本地的姑娘找对象带来了很多冲击。有官方统计,在一线城市里,单身女性的比例高达7成,单身男性却只有3成,这就造成了严重的供需不平衡。

打个最简单的比方,经常是参加一个派对活动,场内总会出现阴盛阳衰的场面。



2.两性关系

所以,只要稍微还不错的男生,身边就不缺姑娘。也许符合他们结婚对象的女人不多,但能轻轻松松约个炮的女生不要太多哦。

不像过去,牵了手就要谈恋爱,然后就要结婚。现在即使睡了一个人,隔天也很可能依旧是陌生人。他今天能和你睡,明天也能和别人睡。但他只会选门当户对,他最喜欢的那个女生结婚。

过去长相漂亮也许能换来嫁个有钱人,现在长相漂亮的姑娘也不再是稀缺资源,得又漂亮又有钱才行,当然还必须得聊得来。

也许有人会想问凭什么?不凭什么!

同样女生也同样给未来的老公定下了各种条条框框:不能太丑,不能没钱,不能没情趣,不能出轨,不能不疼我,不能把我当成生育机器,不能让我一个人承担家务,不能不给我花钱等等。

男女双方的标准都水涨船高。但对于男女严重比例不平衡的情况下,女生更难找到合适的伴侣。

3.女性

现在的女生,大部分都能靠上班养活自己。家里条件好的,更是觉得一个人过更自由,没负担。若是找一个老公,降低了生活质量,觉得亏了,还不如不找。况且,还要面临着家务琐事,生孩子,婆媳问题等等,想想就让人望尘却步。

经济独立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嫁给不喜欢的男人。

从好处上来说,现在的婚姻更趋向于以爱情为导向,更看重的是两个人是否有共同语言,是否能相处的来。



从坏处上来说,比起以金钱物质为基础的婚姻,这种精神上的灵魂伴侣更难找,也更加挑剔。即便如此,女生们即使过了该结婚的年龄,也会拿出一副不将就的姿态与家人做对抗。

另外,她们看到身边结了婚的朋友也有许多离婚的,或者没离婚但过得不尽如意的,再加上生孩子需要很高的时间和金钱成本,严重动摇了她们渴望结婚的心态。

这种矛盾的想法会让许多人理智地保持在一个观望,顺其自然的状态。一部分人索性已经想开,她们认为保持良好的单身状态并不是一件坏事,甚至也会放开心态,潇洒地约会,快乐的玩。

4.不光结婚难,经营婚姻也难。

长久的婚姻生活避免不了夫妻间的博弈,甚至是两家人的博弈。总得有一方迁就另一方,一方被另一方主导。良好的情况是相互轮流替对方着想。但如果不能做到迁就对方,都抱有自私的想法,不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就很容易出问题。

出轨也是婚姻中最容易发生的问题。

说白了,还是两个人之间出现了罅隙。现在人的压力普遍较大,不安全感比较强,抗压能力也很脆弱,心理上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却不能得到重视。若是对方不能理解,还总是加以苛责,再加上外界诱惑,很容易出轨。

我觉得现在结婚前,每个人必须考虑清楚一个问题:如果另一半出轨了,你会怎么做。想清楚了这个问题,再结婚。因为这已经变成了一个难以避免的社会问题。

在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的大环境下,婚姻已经变成为一件非常难搞的事情。

标签:婚姻 痛点 2018年05月16日 16:0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