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30个旅游出差小技巧,让你的幸福感提升10倍

拓荒号:张超 ((企业头条)
评论

 

对于经常需要出差的朋友来说,在旅途中多多少少会遇到这些问题:

1、恶劣的交通环境总是无法好好休息。

2、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光是等待输送都要花上半个小时。

3、约见客户时,打算拿来穿的西装因为没有收纳好而褶皱不堪。

4、跟客户开一天会,就像打完架一样浑身酸痛地瘫在酒店……

这期的文章为大家整理了30个贴心小技巧,希望能够提升大家的出行体验和幸福感。

 

一、行李篇

1、列出说走就走的打包清单

每次整理东西的时候总是忘东忘西?大家可以列出一个“说走就走”的打包清单,把你经常遗忘的、重要的东西都罗列出来,以后每次出差按照清单整理和核对行李就可以了。

2、按分类放置物品

在选择行李箱或者手提包的时候,尽量选择夹层分类多的款式,并把每个位置放什么东西给定下来,这样能够更方便查找和核对物品。

3、自带洗漱用品

大多一次性用品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干净,建议自带洗漱用品,那种旅行装的小样就可以了,轻便而且不占地方。

4、携带护肤品/化妆品

女生出门在外脸色更容易憔悴,所以更要好好护肤好好化妆。

5、记得携带名片

出发前记得带上名片,如果有同事同行记得提醒他们一下。

6、查询当地天气预报

出发前提前查询天气,方便携带合适的衣服,考虑是否需要带上雨伞。

7、衣服卷起来更省空间

看过许多衣物收纳大法,最实用最省空间的就是把衣服卷起来,真的能省下不少空间。

8、向内折叠西装不易皱褶

向内翻折你的西装外套,这样放在行李箱里就可以赶走皱褶。

9、保鲜膜可以防止液体漏出

害怕洗发水、沐浴露溢出?一个保鲜膜就可以帮你轻松搞定。

10、带一些密封袋

脏衣服、未干的毛巾、各种杂物,甚至护照等证件都可以放进去,防水又整齐干净,简直是旅行出差必备神器。

 

二、出行篇

1、提前预订机票

国内航班特价票通常在每周一的晚上放出,因此周二和周三经常出现最优惠的机票,优惠价格通常会保持一到三天。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但是值得一试,此外各航空公司的会员日可以了解一下。

2、别忘记购买旅游意外险

一般的意外险只针对人事意外,旅游意外险可承担航班误机、行李延误、旅行更改、旅行证件丢失造成的损失。

3、仔细检查证件

临行时检查身份证、护照、银行卡、信用卡等重要证件并拍照存在手机或iPad里,发给自己邮箱一份,再打印一份,三重保险,以防遗失后无法证明身份。

4、行李贴上易碎标识

行李托运前要求贴上易碎标志,行李箱可在一定程度上被“温柔”对待,但精密仪器和易碎物品还是不要托运哦。

5、可以带上眼罩

长时间的飞行,考验的是你的忍耐力,最能打发时间也最容易做到的就是睡觉,眼罩能够帮助你更好的入眠。

6、可以带个耳塞/降噪耳机

休息的时候,耳塞是你的好朋友,带上它熊孩子唱青藏高原你也能安然入睡。耳机则是让你在使用电子设备娱乐的时候不会打扰到别人。

7、可以带个薄外套/毛毯

飞机起飞后空调通常会调低,要想美美的睡上一觉毛毯必不可少。虽然飞机上可以提供毛毯,但是它可能是一条有经历的毛毯(垫过屁股、当过枕头、垫着脚气),因此带个薄外套/毛毯还是必不可少的。

8、可以带双平底鞋

长途飞行不要穿高跟鞋上飞机,长时间飞行会导致脚肿,试着带一双棉麻拖鞋,在飞机上穿,简直舒服到哭。

9、准备一些吃的零食

饥饿无疑是人类最大的敌人之一,人在饥饿的时候情绪最容易波动。准备一些便于携带,没有刺激性气味的零食,会让你在乘车的途中,更幸福一点。

 

三、酒店篇

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尤其是女孩子,女性旅行时要更加注意自身的安全和隐私。

1、在门把手放个水杯

把玻璃杯放在门把手上,如果有人进来,玻璃杯会掉地摔碎,不仅会叫醒自己,还会吓跑敌人。

2、用纸巾塞住猫眼

住酒店时要检查门上的猫眼,如果被损坏或动了手脚,一定要换房间。正常透过猫眼视线应该清晰无阻碍,动过手脚的猫眼里面可能装有窥视孔相机。出于安全,也可以在猫眼里塞一小团纸,只在需要时取下。

3、用毛巾把门缝塞起来

用毛巾塞住门缝,可以有效避免透光或者走廊声音太大。

4、检查双面镜

检查双面镜,我们常听到的就是用手指顶着镜子,看手指与镜子的距离,但是双向玻璃的半反射膜是可以前后任意设置,所以看距离这一说法不准确。

那么判断双向玻璃的真正可靠方法就是,关掉全部灯,用手电抵着镜子,仔细看一看玻璃后面有没有东西。

5、不要使用酒店的茶杯

玻璃杯和热水壶是每个酒店都有的,而且有的外表看上去特别干净,貌似是可以放心使用的。但其实,我们不知道上一个住客是怎么使用它,也许从来就没有消毒清洗过,有些只是拿清水冲冲就算了。

6、可以向前台换枕头

枕头的选取很重要,如果觉得酒店提供的枕头不够舒服,可以提需求,比如说有颈椎病需要矮枕头或硬枕头,酒店都是有提供的。

7、带上真丝枕巾和速干浴巾

真丝枕巾比酒店的枕头干净舒适,而且方便清洗,一般洗完后稍微晾一下,用吹风机吹个半分钟就干了,而且价格也不贵。

早前有新闻爆出过这样的事,保洁人员没有抹布就用毛巾擦浴缸、擦马桶。自带速干浴巾相对来说更加卫生,而且速干、小巧、容易携带。

8、向前台要些香薰

每个人的睡眠习惯不同,睡眠较弱的朋友可以前台要一些香薰,有助于更好的入眠。

9、床头放一瓶水

睡前和早上起来喝一些水,会让你一天都会舒服很多。

10、早餐吃的清淡点

酒店的早餐大多都是自助式的,不建议大家吃太过油腻的,建议搭配牛奶+粥+鸡蛋,吃的饱而且很健康。

11、把行程告诉家人

如果是独自出行,确定你的住所和房间之后,一定要把酒店名称、电话、留宿时间等信息告诉家人。

2020年05月30日 11:12[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