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我想花364天去旅行,然后回家过圣诞节!

最近看了一部纪录片《星期六的地图》。纪录片的拍摄者布鲁克辞去收入不错的电视制作人工作,展开了为期一年的环球自助旅行。一个人踏遍4大洲26国。他坐在草地上对着摄像机说:我觉得自己正在快速步入婚姻孩子房贷、三十年如一日的生活,并不是那样的生活不好,只是我担心如果不去做这些我尚有能力做的…

最近看了一部纪录片《星期六的地图》。

纪录片的拍摄者布鲁克辞去收入不错的电视制作人工作,展开了为期一年的环球自助旅行。一个人踏遍4大洲26国。

他坐在草地上对着摄像机说:我觉得自己正在快速步入婚姻孩子房贷、三十年如一日的生活,并不是那样的生活不好,只是我担心如果不去做这些我尚有能力做的事情,以后可能永远没有机会。

2005年1月8日,他坐上飞往悉尼的飞机,开始了他350天的旅行。

他住在青年旅馆,8人一间的上下铺,公共淋浴、公共厕所、公共厨房。遇见了辞去银行工作的职员,刚和男友分手的女孩,瑞士人,英国人,爱尔兰人,荷兰人……

他们说原本只是一个人出来寻找自我,但却发现人人都在做同样的事情。他们在不同国家的不同城市里对着布鲁克的同一个摄像机讲述相同却又独特的背包之旅。


我想花364天去旅行,然后回家过圣诞节!


350天里,他看到了不同却又没有那么不同的人们。他们出来时都是一样地恐惧,而提到结束旅行又是一样的难受。

他们习惯了一天或者一个小时之内的友谊,都不再为旅伴的离去而流泪伤心,他们知道重要的是在这个时刻这个地方他们有过这样的一个朋友和这样一段快乐的时光。

他们见多识广,无论是西贡变幻莫测的车流,还是德里路上悠闲的的骆驼,他们都从容应对。

但也有窘迫的时候,比如在人均年收入300美金的尼泊尔解释为什么辞去高薪工作出来旅行,比如被冷不丁地问道“今天星期几?”

布鲁克觉得这样的日子不像度假,更像是周六,你可以玩晚些、睡晚些,而第二天早晨起来又是一个周六。

他在印度奇怪为什么高温天气大家仍穿长裤,在泰国目睹海啸后的废墟,在澳大利亚和意大利谈了两场短暂的恋爱,他的朋友们在前一天对他还一无所知,而第二天又可能永远分别。


我想花364天去旅行,然后回家过圣诞节!


在热情洋溢的里约,25岁的金发瑞典人Stefan说在瑞典,他一晚上搭讪十个姑娘,没一个肯理他,而在里约,他同样去酒吧,女孩子们会围上来,摸他的头发告诉他他很好看。“在瑞典可没人这么做。”他笑呵呵地说。

六个月,八个月,十个月,一切不再那么有趣了,又一个瀑布又一段美景,他们回答了无数遍我自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我去过哪里,旅行了多久……然而提到回家,感觉却更加复杂。

像辞掉一份工作,结束一段生活,布鲁克说:我们出来是为了理清一些事情,但却没有起到作用。因为出来旅行的人,最终都发现,普通生活已不再吸引人,我无法想象不再旅行的生活,我无法想象回去做真正的工作。

第341天,布鲁克自布宜诺斯艾利斯坐上了返回纽约的飞机。在那里他的家人把他去过的地点在地图上标出来等着他,一个路过的人说:“哇,50周环游世界,我也要去,在我的梦里。”

我不知道你,但我的确不止一次地问过这个问题:旅行究竟是什么?

放弃了银行高薪工作的Yens说“我觉得钱应该花在我想要的生活上。”他穿着花衬衫,说话的样子完全没有德国人的刻板或银行家的严肃:“这是正确的决定,这是我这辈子最好的决定。”

“我思考的方式会不一样,我思考的方式已经不一样了。”和男友分手的Sabrina说:“我不再想念他了。”

在印度支教的Christian说:“你见到的越多,就越不觉得奇怪。国家之间的差异比你想象中要小许多。”

27岁的北爱尔兰人Bill说:“我想364天旅行,然后回家过圣诞节。”

而布鲁克问:“你上次超过十天的旅行是在什么时候?”是不是很遥远了···

···


我想花364天去旅行,然后回家过圣诞节!


影片最后一句台词我很喜欢,“有时候我无法跟别人确切地解释清楚我在途中看到的、所感受的、和我们的开心。”

不必装作孤独,也别说你悲伤,你去看看山河,从来都是那样~

标签:圣诞节 在路上 星期六地图 环游世界 2018年12月20日 13:4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