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一路挺进的太原地铁2号线路即将通车!

太原地铁2号线自开工以来,一直深受大家的关注。经常会有市民问:“太原地铁2号线怎么样了?”“太原地铁1、3号线还建吗?”太原轨道交通获国务院正式审批通过,2012年6月18日,《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2-2018)的通知》传至轨道办,这标志着我市的轨道交通规划已获…

太原地铁2号线自开工以来,一直深受大家的关注。经常会有市民问:“太原地铁2号线怎么样了?”“太原地铁1、3号线还建吗?”


一路挺进的太原地铁2号线路即将通车!


太原轨道交通获国务院正式审批通过,2012年6月18日,《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2-2018)的通知》传至轨道办,这标志着我市的轨道交通规划已获得国务院批准。


一路挺进的太原地铁2号线路即将通车!


地铁2号线开工建设

2016年3月11日,太原地铁首条线路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全线开工建设。

对于为什么是2号线先修建的问题,太原轨道交通也做了解释:

太原南北狭长,解放路、五一路等南北向道路较为狭窄,迎泽大街、府东街、府西街、南内环街等东西向道路则较宽敞,通行优势较为明显,所以要先修地铁2号线,缓解南北交通压力。

同时,太原属于水位相对高的盆地,地下主要由粉细砂构成,不适合暗挖。所以太原的地铁都是采用明挖的方式修建。所以你会看到太原的地铁都是从道路中央开挖,不像其他城市是从两侧向地下中心掘进。


一路挺进的太原地铁2号线路即将通车!


“太原地铁停建”消息甚嚣尘上

今年3月初,一篇《太原地铁要停建?不符合发改委新标准》文章出现在网络上。一时间,“太原地铁要停建”的消息甚嚣尘上。

今年3月12日,太原市轨道公司召开太原地铁标志启用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太原地铁”全新标志。


一路挺进的太原地铁2号线路即将通车!


在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也回复称:

经核实,近日网传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的意见》非正规渠道发布,与实际不符。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作为太原市近期建设项目已纳入太原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

目前,太原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已报送至国家发改委待批。经与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沟通,明确表示将继续支持太原轨道交通建设,等发改委批复后,将适时开工建设。


一路挺进的太原地铁2号线路即将通车!


太原地铁2号线最新进展

2019年底山西首条地铁线路通车即为太原地铁2号线,该线路覆盖了南北向主要客流走廊,形成了一条贯穿南北的快速客运通道,加强了城市主城区和新城区的快速联系,从北面的尖草坪到南面的小店只需要40分钟。

除了2号线,让我们来看一下其他线路

在建线路:

地铁1号线全长35.7公里,设站29座。东西向跨越汾河,联系迎泽和武宿两个市级中心及太原站和太原南站两个铁路交通枢纽,并向南连接至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线路经迎泽大街、朝阳街、太行路、马练营路。1号线全长35.7公里,设站29座。

地铁3号线,是一条南北向穿越汾河西侧片区、东西向跨越汾河、联系汾河两岸片区的骨干线路。线路北起柴村,由北向南主要经过和平北路、和平南路,之后,向东转入南中环街、下穿汾河后进入晋阳街,经太原南站向南进入中心街,沿中心街向东,抵达终点站东峰村。线路全长约31.5公里,共设站25座,其中换乘站9座。线路北段设柴村停车场,南段设东峰车辆段(与4号线共址)。

规划线路:

4号线:西起客运西站,终至东峰南,沿南内环西街、长风街布设,长度22.8公里。

5号线:西起袁家庄,终至小店客运站,沿兴华街、北大街、五一路、并州南路、坞城路、大运路布设,长度33.9公里。

6号线:是轨道交通远景加密线路,南起化章街东,终至富力城,沿化章街、新晋祠路、文兴路、府西街、府东街、敦化南路、胜利东街布设,长度36.3公里。

7号线:为轨道交通远景市域线路,北起康宁街东,终至清徐县,沿康宁街、滨河西路、迎宾路、G307国道布设,长度44.8公里。

8号线:是轨道交通远景市域线路,南起三给,沿中钢街、大同路、迎新南三巷、G208国道布设,终至阳曲县,长度27.6公里。

坐等2号线全面开通,沿线出行的小伙伴们,以后就会更加方便了!太原马上就要迎来地铁时代

标签:太原 地铁 开通 2018年11月27日 09:5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