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这才是自驾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当你受够了沉重的生活压力,厌倦了城市的钢筋水泥,总会想拥抱自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也同样如此。然而,和大部分人的旅游选择不同,我更喜欢一人,一车,一狗的自驾露营。为什么要旅行最初,美国的公路电影中描绘的场景,深深地吸引了我。那种开着爱车,带着爱犬,行驶在路上的感觉惬意又洒…

当你受够了沉重的生活压力,厌倦了城市的钢筋水泥,总会想拥抱自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也同样如此。然而,和大部分人的旅游选择不同,我更喜欢一人,一车,一狗的自驾露营。


这才是自驾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什么要旅行

最初,美国的公路电影中描绘的场景,深深地吸引了我。那种开着爱车,带着爱犬,行驶在路上的感觉惬意又洒脱。直到后来我才明白,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旅行方式。在习惯于都市生活的人们心中,自由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而在按部就班的生活枷锁下,人类的探索欲望却又无从释放。内心是压抑的,也是迷惘的,于是渴望放飞自我,寻找自我,这不正是旅行的真正意义吗?


这才是自驾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什么是一个人

终点从来就不是旅行的真正魅力所在。真正的风景从来都是在路上,它或许是一个人一件事,也或许是不知名的山川河流,甚至可能是夕阳映射下行驶中的车辆。行程中的任何一处场景,都有可能成为你脑海中的一副画卷,所以必须一个人,因为只有一个人的旅行才是真正的用心感受,寻找自我。


这才是自驾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什么要自驾

很多人说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这句话并没有错,因为在城市的生活当中,它的确就是一个代步工具。然而,当你踏上行程的时候,车就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了。它是你的探索工具,也是你移动的家。它为你遮风挡雨,也为你提供保护。没有车的旅行既不自由,也不方便,甚至还很没有安全感。


这才是自驾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要带什么样的狗

狗,很多人喜欢,很多人不喜欢。我选择带狗不仅仅是因为喜欢,而是一条训练有素的狗对于独自旅行有着特别的意义,而养狗训狗又是我所擅长的。首先,在漫长的旅途中一个人更多的是孤独,有个伴则会好很多。而无论是带陌生人还是最亲近的人,都不可能达到绝对的放松程度,而且还要适当妥协与迁就。而带狗就不同了,无论刀山火海,无论黑天白昼,它都会以你为中心默默的陪伴在身边。而且,一条训练有素的狗,不仅仅是旅途中的伙伴,更是充满未知的旅途中一道重要的安全保障。因为它可以提供警戒,护卫,甚至救援等多重角色。


这才是自驾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什么要露营

一入露营深似海,从此再无回头日。是很多露营爱好者内心的真实感受。没有露过营的人,大多会选择酒店,因为安全,便利。然而,出门旅行要的不就是有别于日常生活的体验吗?

露营就是最贴近大自然额不二选择。

如何选择露营地

营地选择有两个办法,一方面可以睡在车上,另一方面可以睡帐篷。如果睡在车上就要选择合适的停车地点。如果是在城市里尽量选择医院停车场,因为医院24小时都有人活动相对比较安全,而且又不会太吵闹,并且用水,上厕所都比较方便,而且还有热水提供。如果,想到处走走,一般医院周边小吃也比较多,并且普遍关门很晚,是最理想的停车区。其次也可以选择诸如肯德基,麦当劳等附近。如果是在野外,高速服务区,加油站是最理想的选择,这里很多也为长途旅行的人提高便利条件。如果是露营的话,那么选择营地非常关键。尽量选择平坦的地势,并且要靠近水源,避开山石和潮湿的地方。另外,还要注意气候条件,大风或者雷雨天一定要避开山顶和空旷地带。

需要携带哪些装备

1.帐篷:要选择遮光和通风性好的。

2.充气床垫和防潮垫:既可以用在车里也可以用在帐篷里,不过充气床垫购买需要注意质量,否则漏气或者支撑性不够会影响睡眠体验。

3.睡袋:出门自驾建议睡袋,会比较方便,不过购买睡袋需要考虑温度,不同的睡袋有不同的适用温度。

4.户外炊具:户外炊具一般是不锈钢或者钛合金的,钛合金的比较轻便价格也昂贵,出于自驾露营的考虑,不锈钢就可以,如果是徒步就建议钛合金了。外加炉具和气罐,野外做饭,烧水都可以。

5.换洗衣物:内衣裤和袜子可以购买一次性的,外衣尽量选择速干的。另外不建议使用拉杆箱,最好是用整理箱,需要的时候可以拿来当盆洗衣服,一举两得。

6.食品:饮用水、调料、和速食类食品。但是这个建议是备用,沿途路上可以购买食材,然后生火做饭,体验野炊的乐趣,当然如果对自己的烹饪技术部自信也可以去当地品尝美食。

7.急救物品:常规情况下一些感冒、发烧、过敏、消炎和腹泻药就可以,外加一些外伤用品纱布、碘伏、脱脂棉、酒精等。除此之外,有特殊情况的再配备特殊的药品。

8.宠物用品:主要包括狗粮、餐具、宠物药品(不过考虑狗也是哺乳动物,可以使用人的药品,并且现在人用的假药都不在少数,更何况宠物了,所以可以和人用一套)车载宠物垫即可。

9.其他物品: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所以一些护卫工具例如小刀、海事卫星电话、拖车绳,搭电线、实用工具等。

注意事项

一切注意事项都是围绕着一个主题的就是安全。所以一切不安全的行为都要注意。主要有几点:

1.行车安全,能开车出远门的肯定都是老司机了,就不过多解释了。

2.虽然带着训练有素的狗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安全性,但仍然需要注意,荒郊野岭,切记车是你的城堡,遇到人一定要谨慎。

总结

很多人不理解这种旅行方式,认为火车,飞机,然后直达目的地,住宾馆既方便又省心,这多好。当然,每个人想法不同,选择自然不同,我不想评价别人的想法。但在我看来其实,在我看来自驾旅行不仅仅是旅行,也是自我挑战,自我完善的一个过程,更是学习的一个过程,它需要很多综合知识,例如车辆的维修保养,野外生存,地理常识等等。非常适合具备探险精神的人,如果你也感兴趣,那就准备一下找个时间出发吧。

标签:自驾 露营 大自然 2018年09月19日 14:49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