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火车不轻易增加车厢是有原因的

在交通工具发达的现在,出门旅行和走亲友也已经不是难事。大家都对火车不陌生吧,以前的绿皮火车,现在的硬座,硬卧和软座,也越来越高级,越来越舒服。现在外出的打工人员也越来越多,所以春运的时候,火车票一票难求,火车站的人更是盛况,在远处看,全是人头。甚至有的人提前几天去火车站排队买票…


火车不轻易增加车厢是有原因的


在交通工具发达的现在,出门旅行和走亲友也已经不是难事。大家都对火车不陌生吧,以前的绿皮火车,现在的硬座,硬卧和软座,也越来越高级,越来越舒服。现在外出的打工人员也越来越多,所以春运的时候,火车票一票难求,火车站的人更是盛况,在远处看,全是人头。甚至有的人提前几天去火车站排队买票,就算买到了票,到火车上也是人挤人,摩肩擦踵。


火车不轻易增加车厢是有原因的


那么就有人说了,我国人流量这么大,为什么不多加几节车厢,用来承载更多的人呢?经调查,我国国内城市客运站的站台长度为550米,而一节车厢有25米长,大部分火车就有20节车厢,其中16节车厢是用来载乘客的,其余车厢是用来拉货的。如果,不经专业人员研究决定就私自增加车厢,火车就无法准确的停靠在正确的站台,那么多出来的车厢内的乘客就无法准时上车,就会耽误乘客的出行时间。而且目前,我国列车刹车系统都是排气制动的方法,所以如果列车车厢变多了,人也就会增加,那么火车准确的刹车时间就无法确定,就会造成列车车厢断节的现象,甚至会导致后来的火车与之相撞,发生车祸。人越多,危险就越大,风险是不可预估的。车厢增加了,如果这列火车车票全部卖光了,站票也售空了,那么整列火车的重量也会增加,刹车时候惯性也就会变大,如果一旦发生意外,就会发生重大事故,国家是不会拿乘客生命开玩笑的。


火车不轻易增加车厢是有原因的


总而言之,车厢数量是国家科技人员经过深思熟虑,认真研究决定的,如果没有技术上的支持,是不会轻易增加车厢数量的。

标签:交通 春运 2018年08月15日 09:3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