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故宫为什么一棵树都不栽?

现在很多的人来北京旅游,除了万里长城之外,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北京的故宫了,但是很多来过故宫参观的朋友们就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这么大的故宫正殿里没有一棵树?这么大的地方难道古代人都不会热的吗?不想种一棵树能够乘乘凉?后花园里树是有不少,但是也就那里有,作为皇帝和官员们上早朝的地方,种…

现在很多的人来北京旅游,除了万里长城之外,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北京的故宫了,但是很多来过故宫参观的朋友们就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这么大的故宫正殿里没有一棵树?

这么大的地方难道古代人都不会热的吗?不想种一棵树能够乘乘凉?后花园里树是有不少,但是也就那里有,作为皇帝和官员们上早朝的地方,种树不是会看起来更好一些吗?


故宫为什么一棵树都不栽?


其实原因主要有一下几点,正殿是皇帝平时上早朝的地方,为了皇帝的安全一定要让所有地方都处于侍卫的看管当中。


故宫为什么一棵树都不栽?


在这里种树的话,万一有刺客躲在树上而巡逻的侍卫们没有发现就不好了,而且在抓捕的过程中树木过多也十分不利,这样子空旷的地方刺客才没有藏身之处啊,皇帝要是想看树木了,可以移驾后花园。


故宫为什么一棵树都不栽?


还有一点,这也是最主要的一点,那就是古人的迷信的问题了,在风水学里故宫是一个大大的“口”字,要是在院子里面种了树木的话就变成了一个“困”字。


故宫为什么一棵树都不栽?


这样是十分的不吉利的,所以古时候人才不在正殿里中树木,就怕被“困”住了。

标签:故宫 风水 旅游 2018年08月08日 10:2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