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黔灵公园之-黔灵山

黔灵山位于贵阳市西北约1.5公里处,集贵州高原灵气于一身。素有“黔南第一山”之称。由象王岭、檀山、白象山、大罗岭等群山连结而成,面积达300多公顷,解放后辟为公园。山上古树参天、泉石奇特。有1500多种高等植物,1000多种名贵药材,常见鸟类50多种。还有成群栖息的猕猴,或游聚在长廊、水榭,或蹲…


黔灵公园之-黔灵山


黔灵山位于贵阳市西北约1.5公里处,集贵州高原灵气于一身。素有“黔南第一山”之称。由象王岭、檀山、白象山、大罗岭等群山连结而成,面积达300多公顷,解放后辟为公园。山上古树参天、泉石奇特。有1500多种高等植物,1000多种名贵药材,常见鸟类50多种。还有成群栖息的猕猴,或游聚在长廊、水榭,或蹲跳于道旁、树梢,追逐嬉闹,悠然自得,令闹市中人,顿生无限情趣。山顶呈凹形,系第四纪冰川期遗迹。沿“九曲径”登山可到达弘福寺。弘福寺建于清代初期,是一个具有殿、堂、庙、廊齐备的古建筑群。登上山顶望筑亭,贵阳市全景尽入眼帘。山前有麒麟洞、古佛洞、洗钵池及“虎”字摩崖等古迹多处。山后有动物园,饲养具有观赏与科研价值的动物近100种。山麓有碧波粼粼的黔灵湖,湖畔建有解放贵州烈士纪念碑。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曾被囚禁在洞旁的“水月庵”中。


黔灵公园之-黔灵山


住宿:

黔灵公园位于贵阳市区,住宿十分方便.在大门外100米范围内,有黔灵大酒店(三星).贵州天怡豪生大酒店(五星).及贵州汽车销售公司招待所.

交通:

贵阳市区乘1、2、10、12、13、16、23、25、30路公交车,或者61、62路中巴车可达。

美食:

贵阳市有名的小吃,留意的话好像到处都有,每人一个小摊,设施不多,想换地方的话,稍微收拾一下,一副扁担就可以挑着走。烤的豆腐都是很小的一块,价格在0.1-0.2元之间不等,看地段啦。烤的黄黄的,然后蘸着贵州特有的辣椒粉品尝,那滋味直到现在偶还在回味,不清楚那豆腐是怎么做出来的,会是那样一种说不出来的口感和味道,反正很容易上瘾。

逛街累了,随便找个烤豆腐的小摊坐下来,吃点烤豆腐、烤土豆、烤虾等等,烤什么的都有(个人觉得还是烤豆腐最好吃,也最有地方特色),那种悠闲的感觉,很快乐,^_^

怀念贵州,怀念独一无二的烤豆腐。

标签:贵阳 黔灵山 旅游 2018年07月25日 10:5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