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中国游客遭到某些国家歧视 排挤?

国人的腰包越来越鼓,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推出免签、落地签政策,中国旅客的脚步走出国门,跨过太平洋、印度洋,越走越远了。大部分国家对中国游客的到来热情相迎,也希望能助推本国旅游业的发展,增加国民的旅游收入。可近来也多次传出中国游客遭到某些国家和地区不太友好的对待,甚至侮辱、歧…

国人的腰包越来越鼓,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推出免签、落地签政策,中国旅客的脚步走出国门,跨过太平洋、印度洋,越走越远了。大部分国家对中国游客的到来热情相迎,也希望能助推本国旅游业的发展,增加国民的旅游收入。


中国游客遭到某些国家歧视 排挤?


可近来也多次传出中国游客遭到某些国家和地区不太友好的对待,甚至侮辱、歧视,国人闻此自是不满,不快。有些事件虽然最终结果证明存在误会,但仍给人们心头朦上了一层阴影。


中国游客遭到某些国家歧视 排挤?


同样,外国游客也慕名中国的大好河山,不远万里,纷至沓来。国人向以热情好客著称,仅从国家层面,便制定了一系列政策为来华旅游的外国游客尽可能提供便利、提供帮助。外国游客也经常感叹中国社会安定、旅游环境好,服务质量高,与国外相比并无逊色之处等等。国人也常为此感到骄傲。


中国游客遭到某些国家歧视 排挤?


但另一方面,与前文所述中国游客在国外被区别对待,诸如购物加价,就餐不同标准付费,被购物店驱逐等恶劣行径相反,中国某省以其风景优美、景区如画吸引了众多国外游客到来,这本无可厚非,可近日却传出该省针对外国游客的特殊规定,十大5A级景区对所有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游赏,江西庐山、婺源等知名景区,只要持所在国护照及一周内南昌昌北机场登机牌即可免景区门票费用等等,港、澳、台游客享五折优惠,而国内游客如常。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表示不可理喻,有人表示愤怒,有人直接骂媚外,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我的态度也是反对。


中国游客遭到某些国家歧视 排挤?


这与国人去外国旅游曾受到非难毫无关系。我认为对外国游客热情欢迎及提供周到服务一点问题也没有,却不该在景区接待的优惠政策及游客身份上区分三六九等,从而有截然不同的区别和对待。这不是真正的待客之道,也绝不是提振旅游经济的上选之策。国内旅客有理由感到失望。


中国游客遭到某些国家歧视 排挤?


云南、广西均是我国旅游大省,媒体有时报道,因某景区服务质量不到位,曾被降低景区级别,后经整改又重新予以恢复。政府鼓励和强调景区吸引游客应从提高服务品质,加大宣传力度,回馈更有价值的体验等等方面来努力,而要求杜绝和减少欺骗性宣传、陷阱式揽客等以卑劣式手段来达到短期内提高游客数量、增加旅游收入的做法。由于政府及时作出规定和引导,现在多地的旅游环境已较过去有了较大提高和改善。


中国游客遭到某些国家歧视 排挤?


标签:庐山 旅游 2018年07月23日 15:2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