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长白山,避暑圣地,天下奇观

长白山景区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无论是夏季避暑,还是冬季玩雪,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此一游。而且长白山作为满清发源地,有很多历史故事,再加上是火山喷发口,地理独特,风景奇特,令人叹为观止。每年6月都是长白山天池的开冰时期,天池开冰,也是长白山的奇景之一。天池开冰有“…

长白山景区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无论是夏季避暑,还是冬季玩雪,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此一游。而且长白山作为满清发源地,有很多历史故事,再加上是火山喷发口,地理独特,风景奇特,令人叹为观止。

每年6月都是长白山天池的开冰时期,天池开冰,也是长白山的奇景之一。天池开冰有“文开”、“武开”两种方式。“文开”是指湖面上的冰自然融化,而“武开”则是指随着气温的升高,湖上的冰在大风和湖水合力作用下破碎成无数小碎块儿,颇为壮观。今年的天池开冰属于文开,这一开冰奇观还吸引了央视前来直播。

长白山,避暑圣地,天下奇观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一座火山口。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慢慢形成了湖泊。天池海拔为2189.1米,整个天池略呈椭圆型。天池也是中国最高最大的高山湖泊,是东北三条大江——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的发源地。

从长白山景区入口,到达天池,需要搭乘景区班车。由于天池的高海拔,天池水温为0.7°C至11°C,年平均气温7.3°C。因此就算夏季来到天池,也需要要注意保暖。

要看到天池的真容,也需要凭一些运气。天池上空经常会雾气弥漫,整个天池都会被笼罩其中。天池是长白山景区内的最著名的景点,不过除了天池,景区还有其他景点也值得一探,游客在景区内,都可以搭乘班车前往。

长白山,避暑圣地,天下奇观

长白瀑布群是由长白山天池北侧天文峰与龙门峰之间的缺口,天池池水由此缺口溢出,从断崖流下,形成落差68米高的瀑布群。这也是中国东北最大的瀑布群,它上与天池相接,下通二道白河,是松花江的正源。

长白山温泉位于通往长白瀑布群的沿路上,温泉分布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二道白河从温泉群中间穿过。

温泉热量所产生的热气,笼罩着整个山谷,好似仙境一般。

绿渊潭位于长白山景区的餐厅附近,因池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

长白山,避暑圣地,天下奇观

长白山小天池位于长白瀑布以北3公里处,小天池隐在幽静的岳桦林中,海拔1780米。

长白山景区交通

铁路:白河站是离长白山景区最近的火车站,有发往长春和通化的列车。

公路:到长白山必先到白河镇,201国道、202省道经过白河镇。从敦化走201国道、从延吉走202省道、从通化走201国道都可到白河,另外,从安图也有车可到。延吉市客运南站每天有巴士直达长白山天池景区;还有班车到二道白河,从二道白河可包车前往长白山。

长白山,避暑圣地,天下奇观

长白山景区门票

门票125元,景区内班车85元,主峰天池班车80元

现在正值夏季,天气炎热。想要避暑的小伙伴们,可以组织起来一起到长白山旅游,一定会令你终身难忘的。

标签:长白山 天池 温泉 瀑布群 2018年06月27日 09:4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