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漠河北极村,中国最北能看到极光的地方

如果说冬天一定要去东北玩雪、赏雪景、滑雪、溜冰、包饺子、冰钓......体验最纯最野的东北生活,那么我们一起去中国最北端——漠河。这里有漫天繁星,银河闪耀,中国最北的邮局,最北的哨岗,最纯的东北菜,最低的温度、最厚的雪,最美的雪景....漠河—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中俄界…

如果说冬天一定要去东北玩雪、赏雪景、滑雪、溜冰、包饺子、冰钓......体验最纯最野的东北生活,那么我们一起去中国最北端——漠河。这里有漫天繁星,银河闪耀,中国最北的邮局,最北的哨岗,最纯的东北菜,最低的温度、最厚的雪,最美的雪景....

漠河—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中俄界河——黑龙江,源于漠河,江水晶莹,曲折而下,两岸风光绚丽,景色秀美。

漠河北极村,中国最北能看到极光的地方

北极村是我国最北端边陲小镇,位于大兴安岭山脉北麓七星山脚下,隔黑龙江对岸就是俄罗斯的阿穆尔州的伊格娜恩伊诺村。每年夏至前后,这里有近二十个小时的可见太阳,如果是夜晚时分向北眺望,天空泛白,恍若黎明。有时异彩纷呈,绚丽多姿,这便是人们说的北极光。

北极村紧邻黑龙江边,宁静、安逸,生命中有些时光就是要用来浪掷的。这里就真的是一个很适合停下脚步、凝滞时光的地方。享受生活亲近自然来漠河北极村的天空下吸吸氧吧。向流星许个心愿最浪漫的事。也不过如此了陪最爱的人一起到漠河看一次星星好像拥有了全宇宙。

漠河北极村,中国最北能看到极光的地方

这是个神奇的地方,1860年(清咸丰十年)才告别蛮荒。那时仅仅辟为胭脂沟的江上驿站,名曰漠河。1914年(民国三年)设冶局公署驻地,1917年由设冶局升二等县城驻地,1947年解放后并入呼玛县,1981年漠河重置县后为漠河乡政府所在地。这里出于北纬53度以上高纬度,冬季低温零下五十度,皑皑白雪,江天一色,是晶莹冰彻的童话世界。

皑皑的白雪静静地降落在农家院里、房舍屋顶,余辉让这里变得温暖而祥和。你无需多想,静静享受内心的感觉就好。

关于北极村北极光的由来,在这里流传着一个神话,人们说,在黑龙江边上住着一对老夫妇与专门负责为西王母取水的七个小侍女赤霞、橙练、黄衣、绿玉、篮裳、青霓、紫露之间发生的一段美丽传说。据说每年夏至这一天的晚上,北极村的人们经常能看到飘舞于天空中的七彩条带,即所谓的北极光,人们说那是西王母的七个侍女又回来看望她们的爹娘来了。人们为了纪念她们,每年夏至这一天,较别的地方多出了一个节日,叫夏至节。按照北极村的习俗,这一天人们都会自发来到黑龙江边,点起篝火,边跳舞边等待北极光的出现。哪怕年年都见不到北极光,人们也仍然会到黑龙江边来,虔诚地等待女儿们回家……

漠河北极村,中国最北能看到极光的地方

由于雪景大都是大片的白色,建议在构图时画面最好能有些色彩,如暖色调的房屋,穿着鲜艳服装的人物等,清晨和傍晚的日出与日落能凸显冷暖色调的对比,景色会非常美。

烟波浩淼的黑龙江从村边流过,江里盛产哲罗、细鳞、重唇、鳇鱼等珍贵冷水鱼。用江水炖江鱼,其味之鲜,其情之美,无与伦比。还可以用丝网挂鱼,江边垂钓,其乐无穷。冬季在冰封的江面上凿开坚冰,用丝网从冰眼里拽出一条条鲜鱼,更增添了北国的情趣。

标签:漠河北极村 极光 赏雪 黑龙江 2018年06月20日 11:0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